YOSHIKI於Carnegie Hall(卡內基廳)演出第二日台灣電影院直播報導

YOSHIKI於1月12、13日在紐約著名音樂殿堂Carnegie Hall(卡內基廳)連續舉辦兩場公演,第二日的演出並同時在台灣、日本和香港電影院直播。

台灣時間14日早上八點多,信義威秀樓下聚集了身著X JAPAN T-shirt的樂迷,等待著電影院的開門。時間雖然非常早、外頭又下大雨,然而仍有不少樂迷到場支持。

這日演出以世界知名交響樂團Tokyo Philharmonic Orchestra(東京愛樂交響樂團)演奏的World Expo Japan主題曲<I’ll Be Your Love>為開場。接著,後方牆上映出過去YOSHIKI與X JAPAN在世界各地巡迴影像,迎接YOSHIKI本人出場。

身著白色長版西裝的YOSHIKI帥氣步上舞台,引來場內的掌聲。YOSHIKI首先帶來當年X JAPAN解散時的作品<The Last Song>,接著拿起麥克風感謝大家的到場,同時也稍微介紹了前兩首曲子。當YOSHIKI說道:「你們可能不知道X JAPAN,我在X JAPAN是打鼓的,演出蠻瘋狂的。」聽到X JAPAN,台下不禁熱烈回應。

上半場的演出以主題曲為主構成,包括動畫「聖鬥士星矢」的主題曲<Hero>、動畫「X戰記」主題曲<Forever Love >、電影「We Are X」主題曲<La Venus>……等等,並請到Violet UK女主唱Katie Fizgerrald現場演唱。不同於2014年的YOSHIKI CLASSICAL WORLD TOUR,增加了交響樂團讓整體演出更加豐富、立體。除此之外,演出這次演出的指揮Yuga Cohler表示其父母皆有到場,「我的媽媽是日本人,爸爸是美國人。這次可以和Tokyo Philharmonic Orchestra合作、和YOSHIKI合作,一起在美國演出,真的非常高興、也很榮幸!」

在演奏貝多芬的<Moonlight Sonata(月光奏鳴曲)>前,YOSHIKI表示:「我一直在思考關於傷痛與生命的意義,不過我聽的音樂有時會幫我帶走這些傷痛。當我第一次聽到貝多芬時,我不禁驚嘆“這是什麼!”。雖然當時我很年輕,但那音樂真的非常衝擊。無論發生什麼事,音樂都會一直伴在我身邊。而這首貝多芬的<Moonlight Sonata(月光奏鳴曲)>,總是可以撫平人的傷痛。」最後,YOSHIKI帶來當年為了日本天皇陛下御即位10年奉祝曲< Anniversary>的7分鐘版本(原版將近25分鐘),結束上半場的演奏。

下半場以Tokyo Philharmonic Orchestra演奏的<Tears>交響樂版本揭開序幕,值得注意的是,這首源於X JAPAN的<Tears>交響樂改編版是由知名搖滾樂團the Beatles的編曲與錄音工程師George Martin所改編。隨後YOSHIKI上台,與歌手Ashley Knight一同演出X JAPAN近年開場曲<Miracle>。能夠親耳聽到這首曲子的現場版,實在令人感動。

接著,YOSHIKI驚喜演奏美國國歌〈Star-Spangled Banner(星光燦爛的旗幟)〉。久居美國的YOSHIKI表示當年為了追求「美國夢」而來到此,「那並不簡單,我總是不斷地挑戰與嘗試……希望美國會一直給予大家機會去追求那個夢,無論你是亞裔、黑人或白人。我真的非常感謝與尊敬這個國家。」博得眾人掌聲。

YOSHIKI在介紹歌手Ashley Knight時也再次提到2016年年底香港公演取消的突發事件。香港公演是Ashley Knight參加的第一場演出,當時直到開演前YOSHIKI才知道演出因未取得牌照而不得不取消,而指揮與Ashley更是在演出前十分鐘才接到通知。不過在YOSHIKI的堅持與協調後,隔日終於能順利舉辦免費演出。

在<River of the Light>和<Swan Lake(天鵝湖)>兩首曲子的演出後,YOSHIKI帶來<Without You>。YOSHIKI在演出此曲前,述說當時製作此曲是在HIDE去世之後,「我寫曲就像是我寫日記。」他說道這首曲子是獻給他最愛的隊友HIDE、TAIJI以及他的父親。背景螢幕映出過去X JAPAN演出的片段以及YOSHIKI小時候的照片。滿滿的情感灌注進每個音符中,即使沒有親臨現場,電影院中也能聽見人們的啜泣聲。

不間斷地進入<Kurenai>,不同於原曲的狂暴,協奏曲的版本加入小提琴的獨奏而顯得更加痛徹心扉。而後一個過橋來到<Art of Life>,越加激動的情緒也越加揪緊聽者的心。「生命非常奇妙,而我相信什麼是都有可能發生。九歲左右時,老師問我們長大後想要當什麼,大家都說想要當醫生、律師之類的,當然那也都是很棒的職業,而我當時說我想要當一個ROCK STAR,老師卻對我說“認真一點!”,但我真的很認真,然後我成了ROCK STAR。另一方面,就如我父母親的期望,我不會停止演奏古典樂。我一直希望有天能在Carnegie Hall演出,然後我現在終於來到此處,真的很驚奇。生命很不可思議,所有事情都有可能發生。」YOSHIKI語畢,感謝了所有演出人員以及工作團隊,也感謝了到場的眾人。最後,帶來<Endless Rain>,水晶球映出點點白光灑落於整個會場,美得驚人。直到副歌處,台下自動開啟的大合唱令人動容。

演出結束後,許多人湧到台前獻花,而YOSHIKI也親切地接過大家送上的玫瑰花束與簽名布條,甚至與台下眾人擊掌。YOSHIKI拿了手機與台上、台下合照,不忘大喊「WE ARE」「X!」,指揮也可愛地雙手交叉比了X一同合照。至於在地球另一端的台灣,在整個直播結束後,聚集於電影院中的樂迷們也一同喊著「WE ARE X!」來了張大合照,為這日的演出留下回憶。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Resonance Media

相關文章:YOSHIKI於Carnegie Hall(卡內基廳)演出首日 美國現場特別報導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