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這社會如果多一份愛的話,很多人可以活得更久、活得更開心!」 國際人權日 P!SCO邀來日團THE GAME SHOP一同搖滾

【迷迷現場】「這社會如果多一份愛的話,很多人可以活得更久、活得更開心!」 國際人權日 P!SCO邀來日團THE GAME SHOP一同搖滾

P!SCO成軍六年首度巡迴北中南,所有場次全部完售。在12月10日的台北場,P!SCO特地邀來日本樂團THE GAME SHOP跨海參戰。

一開場,THE GAME SHOP便帶來新曲以及,重節奏的音樂加上大片音牆,讓人不禁隨著音樂用力點頭、擺動身體。「JUMP!JUMP!JUMP!」主唱KIMITO大喊炒熱氣氛,接著帶來,不斷反覆的歌詞與節奏再加上厚重的音牆以及透過變聲器處理而帶迷幻感的人聲,令聽者完全被吸進屬於THE GAME SHOP的世界、大力舞動。

1210 036

相較於CD經過多重混音與變聲的處理,現場的樂團音響更重。除了KIMITO之外,吉他手KENJIRO、鼓手YUKIO以及操控合成器的McD全都大力隨著音樂擺動、甩頭,完全沈浸在演奏之中。「THANK YOU SO MUCH!」台下熱情地鼓掌。緊接著,樂團帶來節奏較慢的和PV在香港拍攝的。眾人隨著節奏用力拍手,KENJIRO一腳跨到台前solo,讓曲子情緒逐漸推高。KIMITO更揮著雙手示意大家玩WALL OF DEATH。

1210 035

隨後反覆的鼓聲不斷前進,迎來。雖然有語言的隔閡,然而音樂的熱力卻讓台下不分彼此,互相玩樂衝撞。在世界人權日的這天,THE GAME SHOP團員們身上也都綁上小小彩虹旗。「LAST SONG!I GOT YOU FUCKING ROCK!ARE YOU READY TAIPEI?READY TO DANCE AND MOSH!」KIMITO喊著,帶來。甩著毛巾瘋狂舞動、繞circle pit,全場氣氛嗨到高點。

1210 037

轉換之後,終於輪到東家P!SCO上台,主唱CatLun拉開印有團名的布條,眾樂迷熱情高喊著「P!SCO!」,從第一首<漸漸>便迎來台下的大合唱。接續著<如果爆炸了>和,CatLun帶著眾人高舉手臂、轉圈跳舞。「P、!、SCO!P、!、SCO! 」全場一起高喊團名,望著台下享受地舞動模樣,CatLun不禁開心說道:「這畫面真是有夠美的耶!」。

1210 005 2

之後,不間斷地來到<怎哭了>,台下瘋狂跳動、繞著circle pit。樂曲之間短暫喘息,CatLun卻笑問:「你們以為這樣就可以休息了嗎?還不可以休息喔~全部人加入!」讓台下更是狂熱。

1210 055

吉他手Rachel興奮地說:「今天很開心喔!今天人超多的耶!」CatLun更笑道:「我們第一次把PIPE所有沙發丟出去了!」讓台下歡欣尖叫。「剛才circle pit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台下有同性戀、有異性戀、有跨性別、有金屬頭、有妹仔、有弟仔、有宅男、有上班族,其實不覺得剛才的畫面很美嗎?不管你們是什麼,我們都在這邊,大家非常開心!大家都是一樣的!」Rachel一番熱血發言更引來全場熱烈呼聲。

1210 041 2

Rachel接著問台下:「有爽嗎?」沒想到卻有人答說:「累了!」讓CatLun聽了不禁大喊:「那你出去!出去休息沒有關係!反正我們票已經賣完了!」笑著說:「讓我們享受難得的虛榮心!」

後半段的曲目更是玩得瘋狂,只要任何一位團員指到誰,誰就會被高高抬起、「飛上空中」。雖然CatLun唱著<好時光>的歌聲飄渺柔軟,然而台下卻躁動不已,許多樂迷興奮地比著自己希望能被選上,THE GAME SHOP的吉他手KENJIRO更上台來dive,嗨翻全場。

1210 066 1

「如果你們手上拿著彩虹旗,把它舉起來,我想要看到彩虹旗在天空! 」Rachel高喊著。為了讓大家意識到彩虹的議題,P!SCO每一場演出都會放彩虹旗。呼應世界人權日的同時,在演奏<自己>之前,Rachel表露過去曾經因為跨性別而面臨被公司開除他、被說是變態、被家庭教育問題等等的狀況。Rachel真摯地說:「其實人生有很多的東西可以去選擇,以及沒有辦法去選擇。你可以去選擇像我的朋友、我的同事、我的家人、我的主管,你可以選擇跟他們一樣,去接納我們、去愛我們、去保護我們,其實我們只是想要好好活著而已,我們只是想要勇敢地做自己、勇敢地面對我們的人生。我們有喜怒哀樂、有很多很多想要做的事情,其實我們跟大部分的人沒有不同的。你們也可以選擇做很多很多事情,例如你們選擇走上凱道,謝謝你們,謝謝!我超愛你們的!」

1210 069

1210 071

Rachel更在今天特地邀請包容他同事到場,除了感謝同事的包容之外,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學會包容:「因為這個社會如果多一份愛的話,很多人可以活得更久、活得更開心,我就是最好的例子。謝謝你們。」或許在討論性別議題時,會有許多人問要如何教育下一代,然而Rachel對此也表示:「雖然我乾兒子是個女生,他也喜歡女生,可是他是我的驕傲啊!不管怎樣,我覺得他就是我的驕傲,他真的很棒!」同時更進一步說道:「我們可能沒辦法選擇我們的出生、我們的身體、我們喜歡的對象到底是什麼,可是我們可以選擇好好地愛自己、用力地愛自己。我們其實是很棒的一群人,我們超棒!」感性的發言不僅令台下熱淚盈眶,也讓其他團員在台上流了淚。全場反覆大聲合唱著「我只愛我自己 baby」,更讓人感受到莫大的力量。

這場演出剛好夾在貝斯手Omoi、攝影師佑子以及THE GAME SHOP吉他手KENJIRO三人的生日之間,因此現場也準備了兩個大蛋糕,台上台下一起合唱生日快樂,倍感溫馨。THE GAME SHOP主唱KIMITO更單獨再獻唱了一次生日快樂歌,一起大喊著「SHOT!SHOT!SHOT!」慫恿KENJIRO乾杯。才剛乾完一杯,台下又大喊著:「再一杯!」,讓KENJIRO只好再乾了一杯。佑子許了願希望大家每天都可以很快樂,KENJIRO大喊了:「More Rock N Roll!」,至於Omoi則講對著麥克風試了兩三次才真情說道:「希望一直跟大家在一起!」

1210 086

1210 087 4

全場拍手大喊著「WE ARE P!SCO!」,互相搭起肩來,開心地跳著、搖擺,<每個人都歡快的嚼著>、、<中二夜晚>,狂嗨氣氛直到最後。「超棒的!超棒的!因為我們是P!SCO!」所有人一起驕傲大喊。

1210 068 3

最後一曲<中二夜晚>結束後,台下大喊著「倒退嚕!」取代安可,而P!SCO也說到做到,現場演了完整的<倒退嚕>,更噴出彩帶來,讓台下欣喜不已。接下來台下更進一步煽動著樂團來一段最近火紅的,而Rachel也不扭捏地直接來一段,大唱:「I HAVE A PIANO!I HAVE A DISCO!WOW!P!SCO!」迎來熱烈歡呼。

1210 106同時樂團也宣佈明年3月4日將在Legacy舉辦專場。這是P!SCO第一次挑戰千人場地,樂團表示將會準備更不一樣的演出讓大家滿意。「這次巡迴對我們來說就像是個成績單,謝謝大家讓我們成績上打上很好的分數。我們下次要再更努力。明年三月四日,如果可以希望大家再一次,一人揪一個,把朋友帶來!到時候現場一千人一起跳舞一定會很酷!有你們真的是太好了!」Rachel說道,至於CatLun也說:「每場演出我們都用盡全力,想要讓彼此大笑、想要讓你們開心!今天是國際人權日,感謝很多勇士站上凱道,為自己、為他所愛、我他的朋友捍衛權利!」最後,樂團帶來和<黑色俄羅斯>,為今晚做了美好的結束。

1210 115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P!SCO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