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絕對會到達你所在之處」 May’n迷迷音特別訪問

mayn2

被樂迷們暱稱為「部長」的May’n,在今年8月來台參加漫博演出時便預告了明年將展開亞洲巡演,並將台灣設為巡迴最終站。昨日中午May’n再度抵台,預計停留3天2夜,為【May’n ASIA TOUR 2017「OVER∞EASY」in Taipei】台灣公演展開一連串的宣傳活動。

親切可愛的May’n也接受了迷迷音的訪問,談到了許多關於日前剛推出的最新單曲《前往光之所在》;也稍微透露了明年台灣公演的形式呢!

ーMay’n有許多作品,想請問在唱動漫相關歌曲和一般歌曲時有什麼差異呢

唱動漫相關歌曲時會有種被拉進那世界觀的感覺,例如描寫戰爭或是絕望的動漫,作品中的心情是一般日常生活比較不會強烈產生的,不過透過各種圖像與畫面,就可以比較容易進入到作品的心情之中。而在演唱這些動漫作品的同時,也增加了音樂表現的幅度。

ー在演唱動漫相關歌曲時,是以自己的心情來歌唱的嗎?又或是會將自己帶入其中的角色來歌唱呢?

兩種情況都有。會有想要以作品中角色的心情來唱的曲子,不過並不單純只是那樣,而是會從中找到與自己有所共鳴的部分,將那首曲子變成描繪自己的曲子來歌唱。

ー最近May’n發行了最新單曲《前往光之所在》,請向大家介紹這張作品。

不知道到底在何處才有光亮、不知道終點何在,一直在尋找著光,這就是一首如此悲傷寂寞的曲子。不過無論如何,我覺得若是不相信自己,光明便絕對不會投射到自己所在之處。我就是以這樣的心情來唱的,希望能將「光明絕對會到達你所在之處」如此寧靜而強大的力量傳達給大家。

ー這次<前往光之所在>的歌詞中有一句是「無邪気な歌などもう歌えない(再也無法唱出天真無邪的歌曲了)」,這句話是要在真的面對過現實後才能唱得出來的呢。

是啊,我看到這句歌詞時也立刻覺得被打到。時間久了後,又一定沒辦法再唱出和以前一樣的歌了,不過那是很自然的事情。並不是說哪樣的歌比較好,而是要好好看著現在活下去。變化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因此看到這歌詞時,強烈感受到變化無常這件事。

ー如果現在回來唱剛出道時的曲子,肯定心情會完全不一樣呢。

出道的當時單純覺得唱歌很開心,真的是以一種純真的心情在唱的。現在當然也很開心,也沒有忘記那樣純真的感覺,不過變得不僅只是在表現那些歌詞、也不只是讓自己唱得開心,更多的是希望大家也都可以開心享受,變得可以用更多不一樣的心情來歌唱。覺得變得更加開心了。

ー這也是因為有樂迷的支持,所以才會有這樣的體悟的吧。

是的,可以走到現在,真的是因為有樂迷們的支持。無論何時,我都抱持著對於支持我的樂迷們的感謝之情來演出、並繼續各種活動。完全都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

ー今後有想要一起合作的歌手或音樂人嗎?

至今為止曾翻唱過周杰倫的<蝸牛>,這次則唱了Hebe(S.H.E)的<小幸運>(「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希望哪天可以與這兩位見面。

ー請為我們介紹第三次亞巡【May’n ASIA TOUR 2017「OVER∞EASY」】的公演概念。

這次不管是在日本或國外,基本上是以live house為主來做演出。希望能做一場充滿汗水與人情味的巡迴。上次的台灣公演中,與舞者一同演出,強調舞蹈動作的到位。這次的公演,除了舞者之外還會帶樂團一起到台灣,會變得更加搖滾、更加充滿汗水與熱度的一場演出。

ー之前May’n也曾在武道館演出過,武道館這樣寬廣場地的演出與live house這種小型場地的演出應該很不一樣吧?

當然會有在武道館這種大場才能做到的演出,之前在ARENA的演出更曾經有動用到吊車,整體而言比較像是一場「秀」,這是在大場才可以做到的。不過我如果跟樂迷距離太遠的話反而會比較緊張,我比較喜歡跟大家一起對話、一起玩的感覺,所以比較喜歡live house巡迴呢。

ー所以今年八月在漫博的演出,與觀眾的距離非常近,應該演得很開心吧?

就是啊,非常開心呢!大家的聲音非常清楚地傳達到我這邊,也可以非常清楚看到大家的表情,真的很開心。

ー對於台灣的樂迷,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與其說是跟日本沒什麼差別,應該說是就像在日本一樣呢!大家都會很快地回應我,像是會大喊「部長」之類的。

ーMay’n來過台灣許多次,有什麼是想要在台灣再次體驗的嗎?

我很喜歡超市,所以每次來台灣都會去超市,買些調味料。很想要更加貼近台灣的日常生活。

ーMay’n似乎非常擅長做料理呢?

是的我平常都會做料理。

ー上次也提到May’n自己會做水餃和煎餃呢!

是的,我會做餃子,還會做湯圓。

ー真厲害!May’n之前也曾任鯛魚燒親善大使,拍攝「鯛使、もっと広めたいしっ!(鯛魚燒大使,希望更廣為宣傳鯛魚燒)」節目,介紹各地好吃的鯛魚燒。其他日本有什麼地方是想要向台灣人推薦的嗎?

我的出生地是名古屋,非常希望大家可以到名古屋玩。不只食物非常美味,還有個名為「ナナちゃん人形(NANA醬人偶)」,非常的高大,常常作為大家會面的地標。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ナナちゃん人形(NANA醬人偶)」,所以也曾與之合作(註:請見官網 http://mayn.jp/blog/news/13311/)。希望大家可以到名古屋來玩。

ー了解!May’n最近有熱衷於什麼事情嗎

這個呀……鯛魚燒、料理,還有kickboxing。一方面是為了減肥,另一方面也是我的興趣之一。

ーMay’n非常注重健康呢。想請問在息肉問題解決之後,對於喉嚨的保養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有的,據說唱完歌之後馬上冰敷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都一定會冰敷。

ー其他在日常生活上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一定不要讓自己的身體受涼,會常喝薑汁紅茶。不過因為我也很喜歡冰淇淋等冰品,所以在想吃的時候還是會吃,只是會注意找到之間的平衡。

ー今年八月來台時,曾提到現在有在練習吉他和中文,想請問現在是否仍繼續精進中呢?

是的,吉他一直很努力練習,剛好就在這星期天粉絲俱樂部的活動上,會公開演奏。雖然還很多進步的空間,不過一定會更加努力,希望可以彈得更好。

ー那麼在明年的台灣公演上會彈吉他嗎?

這個目前還不能說呢(笑)。可以的話希望哪天能彈給大家聽。

ー最後請對台灣的大家說一段話。

這次可以再來台灣、新單曲也順利在台灣發行,真的覺得很幸福。正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才可以一直來台灣,讓我實在覺得非常幸福。期待明年再台灣公演與大家相見!

 mayn1

隨著最新單曲《前往光之所在》的發行,May’n今晚19:30也將在西門町安利美特台北總店舉辦唯一一場最新單曲《前往光之所在》台壓盤【限量首賣簽名會】,100張限量名額在24小時內就被搶購一空,May’n感到非常驚訝跟開心,希望可以跟大家共度一個難忘的夜晚。

至於May’n的第三次亞洲巡演【May’n ASIA TOUR 2017「OVER∞EASY」】台北場則將於2017年3月11日、12日接連兩天於Legacy傳音樂展演空間舉行。台北場的公演門票將於10日(周六)早上11 點啟售,門票共分3,000 (VIP)、1,900 (一般)及身障優待席NT$ 1800(一組兩張),限量150名的VIP,將可在演唱會後參加握手簽名會,票券將不開放網路售票,皆已機台售票為主,更多相關公告請密切鎖定官方臉書更新https://www.facebook.com/maynasiatour2017intaipei/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