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FTISLAND嗨翻台大體育館 高喊「台灣粉絲就是狂」 李洪基真情告白:「不過我還是覺得是不是闖禍了呢?」

ftisland-2016%e5%8f%b0%e5%8c%97%e6%bc%94%e5%94%b1%e6%9c%83-2

南韓人氣夯團FTISLAND七度來台,於昨日在台大體育館開唱,吸引3500名粉絲朝聖。這次亞洲巡迴演唱會名為「THE TRUTH」,首場便獻給台灣。「Come On!」一上台,樂團便帶來最新韓語正規6輯《Where’s the truth?》的〈Out of Love〉炒熱氣氛。白色與紅色光束集中打向鼓手崔敏煥,一發帥氣solo引發全場尖叫。

ftisland-2016%e5%8f%b0%e5%8c%97%e6%bc%94%e5%94%b1%e6%9c%83%e5%b4%94%e6%95%8f%e7%85%a5

緊接著主唱李洪基展現爆發力,熱唱同樣收錄於《Where’s the truth?》的新曲<Lose>以及<Time to>,一邊轉圈圈一邊大力揮動手臂的他,不知何時已拿下出場時戴著的眼睛,將麥克風指向觀眾煽動著氣氛更加火熱。

<Cycle>結束後,隊長崔鍾訓以流利的中文向大家打招呼:「好久不見!你們想我們了嗎?我們也真的真的想你們了,今天跟我們一起開心的玩吧!」李洪基帶著燦笑的一句:「我正在看你們呀!」更是煞死全場粉絲。

緊接著,樂團帶來<Paparazzi>、以及電音Dubstep版本的<希望(I Hope)>和<Freedom>,各團員們互相交換位子到舞台前方,再次引發粉絲尖叫。「SAY FREEDOM!」台下粉絲興奮隨著節奏跳躍、揮舞著手燈。依照李洪基的指示坐下後,更在樂曲張力達最高點的那一瞬間,全體一同跳起、嗨翻全場。

ftisland-2016%e5%8f%b0%e5%8c%97%e6%bc%94%e5%94%b1%e6%9c%83%e6%9d%8e%e6%b4%aa%e5%9f%ba-1

一曲方歇,李洪基笑著問:「You guys having fun?Really?」,接著崔鍾訓表示很久沒來台灣了,特別學了幾句流行語跟粉絲交流,率先說:「你們很棒,你們很棒,你們很棒,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還秀了台語:「甲飽沒?你吃飽了嗎?我們八度夭啦!」;吉他手宋承炫學了:「寶寶開心,但是寶寶不說」,崔敏煥則大喊:「你們眼睛業障重」,笑壞台下眾人。至於貝斯手李在真則來一句:「台灣粉絲就是狂!棒棒!」,獲得台下一片歡呼掌聲。崔鍾訓接著點名李洪基把所有人說過的中文全部說一次,沒想到「台灣粉絲就是狂!」卻讓李洪基唸得一個頭兩個大,一隻手隨著崔鍾訓向上比著二聲,卻一直念成「光」、「 逛」,最後李洪基實在受不了,只得耍賴說「STOP!」,讓台下再次笑成一片。

暌違一年八個月再次來台演出,李洪基表示:「過了好段時間終於再次來到台灣,果然演唱會是最開心的事!」接著問台下:「這次演唱會歌單裡有很多歌曲或許是大家比較不熟悉的,沒關係嗎?雖然都是我們的專輯,可是有些是在日本發行的,大家知道嗎?像是<Orange Days>…」沒想到李洪基才剛哼唱一句,台下馬上接著大合唱下一句,讓李洪基又驚又喜地大喊:「台灣粉絲真是狂!」李洪基又問台下:「那你們知道我新專輯裡面歌嗎?後面的也都聽了嗎?」沒想到粉絲們回應的聲音似乎越來越小,讓李洪基略有不滿地提高音量再問一遍:「你們後面專輯都有聽嗎?」得到全大聲回應後,才滿意地大喊:「OK!LET’S GO!」

數道紅光射向四面八方,李洪基帶著全場拍手,高唱日本專輯的熱門暢銷曲<Orange Days>。而後,在一片黑暗中,甫聽見鋼琴前奏傳出,便又引來一陣興奮尖叫,顯示粉絲們對樂曲的熟悉度之高。紫光亮起,隨著崔鍾訓的吉他聲帶出李洪基低沈的嗓音拉開樂曲序幕;然而下一秒大喊一聲「HEY!」,一腳跨上主唱台,李洪基立馬轉換成洪亮的歌聲高唱,透露著攻擊性與熱力,傳遍整個台大體育館。

ftisland-2016%e5%8f%b0%e5%8c%97%e6%bc%94%e5%94%b1%e6%9c%83%e5%b4%94%e9%8d%be%e8%a8%93

曲子結束後,李洪基對著台下說道:「你們很棒喔!我們要不要休息一會呢?大家坐下吧。」團員們也一一坐下。李洪基接著問:「你們知道第一張專輯裡面的歌嗎?那裡面有很多好聽的曲子,你們知道哪些歌呢?」沒想到李洪基隨便挑一首歌來唱,台下粉絲們都能夠馬上順著接唱下去,讓眾團員開心溢於言表,同時並表示將自出道專輯中挑選幾首曲子重新改編,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聽覺體驗。

ftisland-2016%e5%8f%b0%e5%8c%97%e6%bc%94%e5%94%b1%e6%9c%83%e6%9d%8e%e6%b4%aa%e5%9f%ba-2

燈光暗下,襯著後方酒吧的影像,樂團以不插電的形式演奏<男人的初戀到墳墓(A Man’s First Love Follows him to the Grave)>和<愛情風暴(Thunder)>兩首曲子,螢幕上白色雪花緩緩飄落,溫暖光點如魔法般漂游。充滿爵士感的編曲聽來別有一番風味。一頭紫髮搭配飄逸黃色絲質襯衫的李洪基更特別提到:「今天我特地為了這個舞台穿了這樣的服裝,就好像調酒師,在爵士吧一樣 !」同時也不忘調皮地取笑崔鍾訓,指著崔鍾訓說他穿了睡衣來,還說:「他在家剛洗完澡就過來了,請大家諒解一下了!」惹得台下一陣笑。

而後回到搖滾樂團的編制,承接方才的爵士氛圍,帶來<Stand By Me>。白光斜打在李洪基身上,那奮力吶喊的歌聲卻帶有種滄桑漂泊感。倏地,自上空落下一片白色薄幕,三角星雲般的影像投影於薄幕上,令人有種特別的視覺體驗。

燈光暗下,樂器隊不斷重複刷著單音,帶出<Walking Dead>。直到白幕上投影亮起,自投影幕後方,一道道綠光打上團員。「WALING DEAD」字樣投影碎裂噴炸,紅光染紅舞台,沈重的大鼓一拍拍深擊人心;李洪基悲愴歌聲如世界毀滅一般哀痛著失去。大雨落下,如閃電般的白光炸開、海水噴濺,營造出磅礡大曲。餘音停歇,雨水並未隨之停止,而是繼續無聲落下。黑暗之中,崔鍾訓的琴聲響起,投影幕上出現三個紅色立體方框,讓各個團員好似就站在那框中。雨不停地下著,李洪基雙手緊握麥克風,唱著<Crying in the Rain>,垂頭聳肩的那模樣好似在雨中淋上了好幾個小時。閃電影像不斷打出,風雨中,宋承炫激動地彈著solo。紅光照射著地板紅雨噴濺,風吹碎屑飛,直到下一秒白光閃,白幕終於落下。數道白光照射著後方舞台,在李洪基歌聲停歇的那一瞬間,台下爆出尖叫。最後樂曲收於平靜的鋼琴聲之中。

ftisland-2016%e5%8f%b0%e5%8c%97%e6%bc%94%e5%94%b1%e6%9c%83%e5%ae%8b%e6%89%bf%e7%82%ab

唱完後李洪基透露:「其實我前一陣子有摔倒,膝蓋很痛。因為在唱歌時我會用全身力量去唱,所以剛才在唱歌時發現膝蓋好痛啊!」此話一出,馬上引來崔鍾訓的吐槽:「因為年紀大了!」李洪基:「沒有啊我還很年輕啊!我很年輕對不對?」沒想到宋承炫也不給面子地用中文大喊:「大叔!」讓李洪基驚訝地用中文再說一遍:「我是大叔?」還開玩笑指著台下說大喊:「大嬸!我是大叔你們是大嬸!我們是大叔的話,你們就是大嬸,所以我們不要互相當大叔大嬸好嗎?!」逗趣發言再次笑壞眾粉絲。

相隔一年多,終於在今年七月推出第六張正規專輯《Where’s the Truth?》,李洪基表示這次發新專輯其實內心非常擔心,不確定粉絲是否會喜歡。雖然如此認真說著嚴肅話題,然而下秒卻見到電風扇吹掀了李洪基的衣服,讓李洪基不禁停下來害羞地用手壓著,調皮的崔鍾訓見了卻硬是直接拿起電風扇對著李洪基吹,害李洪基不禁搖手笑道:「不行不行!」回到方才的話題,李洪基繼續說:「大家這麼喜歡我們音樂,真的很開心!謝謝你們!這讓我覺得以後可以非常輕鬆自在地做我們喜歡的音樂給大家聽。」

「不過我還是覺得是不是闖禍了呢?」話鋒一轉,卻見李洪基主動提起日前在廣播節目《李洪基kiss the radio》自爆交了女朋友的事情,「I’m sorry. 可是你們也會有男朋友、會結婚不是嗎?甚至有的人現在已經有了男朋友啊,也有已經結婚的人……總之對不起了大家!」這樣的發言頓時讓台下發出鼓譟,令其他團員不禁笑說:「幹嘛把氣氛搞成這樣!」不過李洪基還是繼續認真說道:「因為這次的事情,讓我想了很多,反正我覺得我們就是喜歡音樂是透過音樂跟大家變得親近 如果某些人可能因為這些因素不想聽我們的歌,我們不會勉強,會繼續做我們喜歡的歌給大家聽。今天開演前也非常擔心,如果到舞台上發現台下都沒有人怎麼辦…真的很擔心!真的很謝謝你們!」讓台下眾粉絲心疼大喊沒關係。

李洪基同時也表示現在正努力製作新曲中,希望明年十週年可以帶給大家很棒很帥氣的歌曲,同時也將活躍地參加各種活動,讓大家經常見到他們。「謝謝你們!你們大家都很帥很棒!最後就唱一些我們真的很喜歡的作品給大家聽!Thank you for coming tonight!」樂團接著帶來<Black Chocolate>、<Pray>,並以暴戾的<Take Me Now>做為結束。紅光之中,沈重的重音壓迫著人心,全場高舉七彩LED氣球揮舞,氣氛熾熱。

ftisland-2016%e5%8f%b0%e5%8c%97%e6%bc%94%e5%94%b1%e6%9c%83%e6%9d%8e%e5%9c%a8%e7%9c%9f

演出結束後,台下大聲喊著團名代替安可,好不容易喚到團員們再次上台,帶來<難以自拔(Becoming You)>。看著台下,李洪基感動地表示FTISLAND五個人已許久未一同站上舞台演出,不過今天再次上台,覺得和團員們一起演出、跟台下互動是最有趣的事情。最後,FTISLAND以全體成員參與歌唱的〈WE ARE…〉為這次演出劃下句點。台下高舉著應援牌,李洪基更拿出手機一邊拍台下一邊歌唱;聽到台下的大合唱,更不禁露出甜甜的笑容說:「你們真的很帥!」

曲子結束那刻,台下不捨地馬上再次大喊安可,親切的李洪基也溫柔地說:「要安可嗎?那我來唱給大家聽!」就這麼清唱起音樂劇《那些日子》中所飾演武英的主題曲〈雖然愛過〉。台下高舉黃色應援旗,靜靜地聽著李洪基的歌聲繚繞會場。最後,李洪基與其他團員一同牽手鞠躬,與全場粉絲大合照後依依不捨相約下次見。

FTISLAND自從2010年首度來台舉辦見面會至今,台灣粉絲一路相挺。這次FTISLAND台灣聯合應援團隊不但精心籌畫七彩LED氣球跟手幅應援,更以FTISLAND的名義作愛心公益,捐贈600公斤狗糧關懷台灣流浪狗,新北市保護動物協會也頒發感謝狀向FTISLAND道謝。此外,12月 17 日是貝斯手李在真的生日,粉絲也特別獻上祝福花籃。

今天FTISLAND將結束三天兩夜的台北行程返回韓國,為避免影響機場其他旅客的權益,這次離台將改走VIP通道出關,班機資訊不公開,呼籲欲前往送機的歌迷不要前往機場以免撲空。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Warner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