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鈴村健一台北公演DAY2報導:鈴村版PPAP大放送!台灣超容易遇到男粉絲?!

一開場,鈴村健一便以此次巡迴的主題曲 <brand new>向台灣的大家打招呼,緊接著<All right>更是往舞台兩邊跑,鼓舞大家再更騷動,台下也以熱情的紅色螢光海及整齊劃一的打call回應,接連唱完<ミトコンドリア>之後,第一句話竟然是台語"挖就緣投(我很英俊)"讓歌迷們又笑又尖叫,然後鈴村健一用中日文向歌迷自我介紹。接著帶來<ポジティブマンタロウ>、開頭帶動跳的<CHAPPY>,輕快的節奏配上團員介紹及SOLO。Talking時鈴村再度介紹自己是帥哥並請了翻譯上台,"昨天晚上吃了很多美食,有點吃太多了"、"小籠包不管幾個都吃得下去呢!"再介紹下一首<おもちゃ箱>時,提到每次唱這首時全員會站一直排以不插電的形式呈現,最後在鈴村宛如指揮家一樣畫下完結的手勢。

 

suzumura_1112-1
提起2013年就來台參與過anivoice的活動,當時用卡拉OK伴唱的形式讓鈴村健一心想,之後有機會希望能帶著樂團一起表演,如今能實現這樣的願望,都要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以及一路支持的歌迷。接著介紹到此次亞洲巡迴特別安排的新橋段—僅KB(手風琴)和木吉他伴奏的不插電演奏,首先帶來了<Butterfly>,在和緩的氣氛當中全場皆坐下享受優美的音色.鈴村健一提到這次三人組合的發想很不錯,之後的日本巡迴也會繼續沿用,像是武者修行一樣(武士周遊列國後將所學融會貫通,藉以提升自我內涵)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演唱。此時觀眾宛如聆聽音樂會一樣靜謐,讓鈴村健一表示也很喜歡這樣的氛圍,適合進下一首歌<ロスト>,這首歌是經歷過許多相聚和分離之後有感而發的創作,再接續前半段清唱的<12月の空>,鈴村健一溫暖的歌聲穿透了整個會場。

suzumura_1112-2
聊到了台灣的電視節目,愛看電視的鈴村健一不但發現台灣的節目很常聽到日文之外,還很巧地都看到他有出演的節目(日劇大姊當家的旁白及動畫「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 」的客串)。接著提到了今天台北也有PICO太郎的活動,感謝大家選擇來支持他的鈴村健一立刻被台下慫恿表演PPAP,表演完後欲罷不能,連宣傳巡迴周邊都要融合PPAP笑翻全場觀眾.講到兼具聲優及歌手的身分讓他有機會替動畫獻唱主題曲,便帶來了動畫《神的記事本》片尾曲<あすなろ>及 <ALL GREEN>。繼續聊到本次在台灣的奇妙旅程,想不到鈴村健一的人氣之高竟然在飯店及走在巷弄間都能遇到男粉絲搭話!鈴村健一感謝透過動畫的幫助讓自己參與過的作品及音樂傳達到海外並受到支持,雙方歷經文化交流之後將成為新的開始,也是他本次巡迴“brand new world”想傳達的主旨。

suzumura_1112-3

接著帶來了日本尚未表演過的最新單曲<HIDE-AND-SEEK>(動畫《半田君》片尾曲),並帶大家在間奏橋段齊聲大喊"もう一回"。接續多首快歌<in my space>、<SHIPS>、<あいうえおんがく>,non-stop的演奏讓觀眾們持續駭到最高點,鈴村健一時而跑去和團員搞笑互動,時而鼓動台下觀眾吶喊拍手,還帶領全場一起比小松先生裡井矢見的"she~"動作,全場充斥著歡樂又騷動的氣氛.最後以<and Becoming>和台下一起唱和,結束正場表演。
suzumura_1112-4

安可時,全場不斷哼著INTENTION的旋律,一次又一次地響徹會場每個角落,終於鈴村健一以巡迴黑T恤出現,而團員們穿著紅T恤出場。抽獎時間特別加碼送出了10件T恤給觀眾,過程中歌迷們投以熱情的尖叫聲讓鈴村健一也忍不住開心地大笑.他再度感謝大家的支持,演唱了出道曲<INTENTION>及<ハナサカ>,最終在一片粉紅螢光海下結束了表演,台上台下在謝幕的鋼琴聲中帶著滿足的笑容相約下次再見。
文:迷迷音

圖:雅慕斯娛樂(圖為11/12公演照片)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