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LIVE 10/30晚場公演:Final場出現吸血鬼?!震驚結局絕對想再重頭看一遍

AD-LIVE 2016最終場壓軸演出,由下野紘及淺沼晉太郎領銜主演,兩位算是時常共演的搭檔,因此下野紘表示非常放心,淺沼晉太郎倒是很害怕下野紘突然唱起即興歌曲.連續兩年皆出演大阪壓軸場的下野紘私下和淺沼晉太郎透露這次想嘗試些不一樣的東西;而淺沼晉太郎初次加入陣容便受邀加入製作小組團隊擔任舞台演出,和鈴村健一一樣同時兼具演員及幕後工作人員的身分.

晚場公演由下野紘負責故事設定,進入QUIZ SHOW時燈光一亮,下野紘以上班族西裝造型登場,而布幕後的淺沼晉太郎,從長袍剪影及充滿威嚴的說話方式讓小編一度以為是暴走族設定.下野紘在QUIZ TIME時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像是照本宣科一樣將題目念出,根據淺沼晉太郎的回答再默默按下判定的按鈕,從題目中得知淺沼晉太郎的角色名叫"健二(音譯)"、是中輟生、跟下野紘飾演的"雅人(音譯)"是好朋友等資訊,兩人在對話過程中下野紘就隱約感受到異常「怎麼跟我認識的健二不太一樣」,等到布幕揭開後,淺沼晉太郎的扮相竟然是吸血鬼!!

兩人見面之後,下野紘一臉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無奈表情,嘗試的對話怎樣都攻不破淺沼晉太郎的吸血鬼設定,淺沼晉太郎的裝扮也真的非常用心,尖耳、獠牙、甚至慘白臉上的血絲都表現地唯妙唯肖,令人不禁佩服化妝師的功力.兩人乘上巴士後,製作小組還精心準備了番茄汁在飲料箱裡,淺沼晉太郎拿起後立刻一飲而盡,接著想要對下野紘吸血的動作也引來不少尖叫聲.雖然下野紘努力訴說兩人過去學生時代的事情,不過在這階段淺沼晉太郎還是以吸血鬼自居,稱自己不會和人類成為朋友.兩個不同世界觀的人物對話雖然很有喜感,但也讓人好奇這超越人類的設定要怎麼拉回正題.

巴士到了第一站場景是一間工廠,這裡是下野紘與淺沼晉太郎初次見面的地方,兩人都因為家境不好,還是學生就出來工作,在充滿大人的工廠裡年齡相仿的兩人很快地便成了朋友,之後便中輟.記憶箱子中有兩人時常玩的足球及一包土司邊.下野紘說這是淺沼晉太郎以前愛吃的東西,是窮人特有的美食,正當淺沼晉太郎嫌棄地嘗了一口之後瞬間「好吃!」連發,連說話語氣都變了個人.兩人還一起重現當年踢足球的片段.

再度回到記憶巴士後,淺沼晉太郎開始接受自己是人類的設定,剛好在這時又抽到神抽「我回來了」,完全成了變回人類設定的契機,這裡淺沼晉太郎轉折的演技非常厲害!接著淺沼晉太郎的戀人"香織"(廣瀨詩映莉 飾)走進巴士,一見到吸血鬼裝扮的淺沼晉太郎便嚇傻掉落手中的一盒毛豆,經過下野紘的解釋後才回神.原來淺沼晉太郎在昏迷前和戀人同居中並已論及婚嫁,接著廣瀨詩映莉和下野紘兩人為了讓淺沼晉太郎回想起從前,便即興演出當年3人一起玩的搞笑梗「ボイっ!」,最後3人一起擺出動作時笑翻全場.搞笑戲份過後,廣瀨詩映莉在打算提到昏迷原因之前被下野紘阻止了,「接下來我會想辦法」於是廣瀨詩映莉便先行下車離開.

記憶巴士到了第二站的場景是看守所,原來下野紘為了脫離貧困而慫恿淺沼晉太郎一起去搶銀行,然而在分頭行動時下野紘被捕,淺沼晉太郎則在飛車逃逸時不幸出了車禍造成昏迷,母親因悲憤過度也病倒了.下野紘特地下跪請淺沼晉太郎務必給他機會贖罪,他說目前已經找到一份正經的工作,以後會好好償還債務讓大家一起過好生活.最後寫給淺沼晉太郎的信也再次提及希望給他機會贖罪,若淺沼晉太郎願意原諒他的話,就帶著那些錢到兩人初識的工廠碰面.

終幕時在夜晚的工廠,來回踱步的下野紘看到淺沼晉太郎和廣瀨詩映莉玩著搞笑梗「ボイっ!」一起出現時便低下頭微笑,原以為溫馨的場面只見下野紘接著從包包裡掏出手槍指著兩人「謝謝你們赴約」,燈暗之後兩聲槍響,伴隨著觀眾們的驚呼聲結束了本日的公演。

最終場的FREE TALK,鈴村健一出場便向下野紘開玩笑說「好恐怖,我不敢看你了」,原來這個暗黑結局是從6月初卡司發表會當天就萌生的,當時下野紘在後台隨機抽到回憶場景是"工廠"及"看守所"時,便浮現BAD END的念頭,整個故事到最後一刻製造出驚悚的爆點,很多觀眾包含淺沼晉太郎都被蒙騙到最後完全沒有起疑,不過也有部分觀眾在那封信中提到要帶錢碰面時便察覺到不對勁,而下野紘在看守所的時候就已稍微演出暴躁的一面提示.不過下野紘說其實他最後要掏槍時差點找不到槍,以為演不下去非常著急,尤其淺沼晉太郎帶著廣瀨詩映莉一起出現也在預料之外讓他更急,幸好最後有找到槍.另外下野紘也考慮到淺沼晉太郎最後選擇不會合的對應情況,就是舉槍自盡(這段鈴村健一有特別請他演出來).而淺沼晉太郎這次的服裝發想是來自於隔天是萬聖節,應景一下的結果就是在後台就嚇到鈴村健一,更讓下野紘一開場腦中就一片空白,鈴村健一還虧說演完就可以直接去搭新幹線了.

關於角色C,其實下野紘及淺沼晉太郎原本都猜測最終場鈴村健一會親自出演,不料開場前看到他從走廊經過時就發現猜錯了.今年AD-LIVE唯一出演兩次角色C的廣瀨詩映莉演技非常了得,本來肩負解救下野紘的重責大任,不料在出場前淺沼晉太郎就自行變回人類讓她只好出場時臨機應變,演出仍非常吸睛.另外,鈴村健一還特別介紹了音樂製作人出場,原來12場演出的背景樂都是音樂製作人在幕後現場彈奏的!依當時的氛圍更換不同樂器進行演奏,實在非常令人佩服!最後在台上不知情的情況下拋出了恭賀最終場完成的彩球慶祝,並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公演.

文.迷迷音
圖.AD-LIVE Project推特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