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充滿戀愛感覺的一夜 LUCKY TAPES / YeYe / 雀斑 at THE WALL

10月9日,吹著涼風飄著雨的夜晚,走進the wall,落入一個與外界完全不同的一個溫暖幸福洋溢的世界。第一組演出的是台灣樂團雀斑 Freckles,「大家好,我們是雀斑!」隨著主唱斑斑的一句自我介紹,樂團帶來甜美可愛的<火星物語>、 <秘密>、<愛的逃兵>等曲子,將台下聽眾們帶入如夢般的甜蜜王國。斑斑表示之前在日本時,YeYe便有帶她去品嚐日本美食,因此這次也以藍家割包回敬;更透露YeYe方才買了水煎包嘗鮮。

緊接著帶來<十八歲>與<巴西>,隨性地哼唱讓曲子聽來更具變化。「不好意思我們比較不會聊天,但是你們應該也不會吧,不然就不會在這邊。」斑斑靦腆地說道,讓台下不禁笑了出聲。在吉他為引之下,樂團帶來新曲<天氣預報>。甜美卻具穿透力的嗓音唱著,溫暖了聽者的心。「Thanks for everything, and hope we will be together even we will not see each other together all ever.」最後樂團帶來可愛的<太陽餅>,在一片熱烈歡呼中結束這短暫的演出。

雀斑
雀斑
雀斑
雀斑

而後輪到YeYe上台,「台灣的大家你們好!大家好!我是從日本來的YeYe」標準的中文令台下一陣興奮激動。帶來<ねじれる>和<a girl runs>,清澈嘹亮的歌聲讓台下皆沈浸於如此獨特的嗓音中。「大家好,我的名字是YeYe,我在大學學習漢語,但是我是不好的學生,所以我能說一點點,但是我聽不懂,so please don’t talk Chinese to me!」,接著YeYe表示要介紹樂團團員,還與吉他手一起比了「最大肌肉」,無厘頭的介紹不禁讓台下笑彎了腰。而貝斯手更是一絕,拿出手機來直接找翻譯軟體幫他對大家說中文:「想跳舞嗎?」、「能和我約會嗎?」,最後還親自用中文加強大喊:「我愛你!」,讓台下拍手叫好。

YeYe
YeYe
YeYe
YeYe
YeYe
YeYe

接連帶來甫於七月發行的新曲<Broke Your Phone>和<close your eyes>,同時也翻唱了Bee Gees的名曲<Love You Inside and out>,加入了大量電子音效以及濃厚的吉他、貝斯音牆,讓樂曲層次聽起來更加豐富。在<のぼる、ながめる>之後,YeYe更特別用中文翻唱了PiA 吳蓓雅的<馬子狗>,標準的中文發音以及收放自如的歌聲再次博得眾人熱烈掌聲。隨著<Do We We a>節奏拍手,享受著這愜意奔放。最後,在聲名大噪的日劇「なないろ日和!」片尾曲<ate a lemon>熱鬧的氣氛之下,結束YeYe在台灣的第一次演出。

YeYe
YeYe

最後壓軸的Lucky Tapes,是近來竄起的黑馬。這次台灣公演不僅止貝斯、吉他和鼓以及女音合聲,更驚喜帶來小號與薩克斯風兩位支援樂手。如同電影院節目開演般的提示鈴「嗶ーーー」地作響,行進鼓落下,引來眾人驚喜的掌聲。第一首帶來<All Session>,響亮的小號聲瞬間營造出的80年代的復古感覺,讓人一陣驚艷。

LUCKY TAPES
LUCKY TAPES

「今晚大家一起享受到最後吧,請多多指教!」,樂團接連帶來7月甫發行的新作<贅沢な罠> 、<Mr.robin>等曲目。才剛開場,便見貝斯手跳下台來狂刷弦,瞬間點燃會場氣氛。小號手與薩克斯風手也非常搶鏡,不僅邊吹奏邊沈浸其中地歡樂舞動,更在貝斯solo時,跑到貝斯手後方玩千手觀音,讓台下嗨成一片。

LUCKY TAPES
LUCKY TAPES
LUCKY TAPES
LUCKY TAPES
LUCKY TAPES
LUCKY TAPES

雖然是2014年才成立的新團,然而台下的樂迷們卻都對其不陌生,許多首曲子前奏剛下便引來廣大歡呼,紛紛隨著旋律擺動身體、拍手。最後安可則以<シェリー orGun>和二階堂富美主演漫畫改編電影《狼少女與黑王子》片中曲<MOON> 為結。

lt5
LUCKY TAPES

lt6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浪漫的工作室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