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LIVE 9/25晚場公演:世紀末霸者VS死神?!費時三個月的特製服裝驚艷全場

9/25出演的中村悠一及福山潤人氣真不是蓋的!擴大人數的電影院仍是兩場都高朋滿座,兩位聲優也是長年共事的老交情,對雙方的思考模式及套路都有一定的了解,擅長不按牌理出牌的福山潤被中村悠一列為今年出演的卡司名單中最不想遇到的第二名(第一名是堀內賢雄),福山潤事前也多次表示這次對上了後輩,他可以毫無牽掛地給對方"添麻煩",6月的發表會上還被爆料已經在準備服裝,於是這場高話題性的演出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

晚場的設定由福山潤負責,他沒辜負大家的期待,一出場的誇張造型就超出所有人的想像,那活像電玩遊戲的狂戰士扮相讓觀眾爆笑驚呼聲不絕於耳.在開場的QUIZ SHOW時福山潤告知中村悠一的角色名叫柴田悠二(音譯),問了很多關於世紀末與戰爭的問題搞得大家一頭霧水,布幕揭開後中村悠一身穿黑長袍、手拿鐮刀,戴了一頂及肩的黑假髮和一副粗框眼鏡,扮相竟然和難以捉摸的福山潤搭在一起堪稱一絕!

兩人面對面之後,福山潤僅透露叫他J先生就行了,而中村悠一則一直被福山潤的頭盔造型戳到笑點,福山潤說這裝扮其實是中村悠一設計的,讓大家都很在意他們的關係,但令小編印象深刻的是兩人在巴士站擺出的POSE實在太好笑。搭上記憶巴士後,抱著大熊布偶、把鐮刀掛在吊環、以及一次喝完快一瓶水的中村悠一都是看點。第一站到了歡樂街(集結食堂、居酒屋、卡拉OK、CLUB的街道),福山潤在中村悠一小時候常帶他來這裡吃飯,對科幻故事很感興趣的他們常在"SNACK順子"的店裡討論各種關於世紀末的幻想及對應方式,20年前福山潤為了度過預想的世界末日打算去作Cold Sleep(以極低溫狀態保存人體的方式),記憶箱子裡正是Cold Sleep的契約書,這裡福山潤還透露中村悠一角色的父母及爺爺都過世了,然後有一位哥哥。

再度搭上記憶巴士時,有個笑點是中村悠一再度將鐮刀掛在吊環上卻因為沒掛好被掉下來的鐮刀砸到頭,不久後中村悠一的爺爺現身(山岸拓生飾),劈頭就罵福山潤作了多少自私的事情,也道出了原來福山潤的角色柴田潤二(音譯)就是中村悠一的哥哥,20年前為了要去Cold Sleep不顧反對丟下爺爺及中村悠一離去,而人很善良的中村悠一則把供養爺爺當成自己唯一的使命奉獻所有心力,爺爺在這場戲讓故事設定終於明朗化,並且強調出哥哥的不負責任及弟弟的溫柔與默默承受。第二站場景為機場國際線航廈,也就是20年前哥哥不顧家人反對出國的場景,記憶箱子裡撕毀的護照及破損的眼鏡都顯示出當時的衝突。福山潤表示獲知爺爺過世並看過遺書之後,希望能重新和中村悠一一起生活互相扶持,但又實在沒有臉叫中村悠一接受曾經這麼自私又不負責任的哥哥,這裡福山潤極力塑造出兩人重逢的不確定性。不過本該是嚴肅的場景因為福山潤的動作及兩位的神抽致使場面偶有笑點,讓氣氛和緩不少。

終幕,福山潤蹲在兄弟倆以前常去的草坪上,那身服裝引來很多路人側目,就在福山潤心想對方不會來的時候中村悠一出現了,脫去長袍穿著普通服裝的中村悠一讓福山潤尷尬地說「我第一次覺得穿這樣很羞恥」,然而中村悠一則搖頭溫柔地說「哥哥很帥喔」為演出作了一個溫馨的收尾。

本日的FREE TALK聊得特別久,大家都對福山潤的服裝非常好奇,中村悠一說他在開場的布幕後就隱約看到福山潤頭上及肩膀上的凸起物,讓他非常不安。福山潤表示他是先想好服裝再想故事去搭配,這套服裝從6月初就開始訂製了,回答到動機純粹是想讓大家嚇一跳時讓鈴村健一整個笑倒在舞台上。另外大家也很好奇這套服裝的花費,在福山潤私下用手比出價錢之後,中村悠一忍不住說「這傢伙是笨蛋阿!」,鈴村健一則伸手向福山潤握手「身為AD-LIVE總監我要跟你說聲謝謝!」,號稱AD-LIVE業界第一粉絲的福山潤表示把這次的演出費花下去都無所謂。再說到中村悠一的服裝時,鈴村健一吐槽說兩人的服裝竟然奇蹟地搭在一起,他在後台看到時還心想這兩人到底是怎麼回事。經過介紹才知道那把鐮刀是中村悠一的私有物,中村提起他在網路上下訂後由於物品太大無法寄放,當送貨員親自遞給他時,鐮刀的包裝只用紙板將刀身包裹住,棒子的部分則全外露,收據上頭還寫著死神的鐮刀。

介紹到飾演兩人爺爺的山岸拓生出場時,鈴村健一表示福山潤這次劇本設定其實長達了7.8頁之多,但是前半場福山潤給的提示實在太少,讓他在後台很擔心故事是否能順利說完,幾經思考後決定請爺爺幫忙把故事設定講出來,福山潤也表示爺爺的角色幫助他很多,很感謝這樣的安排。中村悠一則說福山潤很容易讓他笑場,每次瞄到頭上折斷的角就戳到他笑點要拼命忍住不笑,還有當福山潤拿起爺爺壞掉的眼鏡戴上時,鏡腳竟掛在頭盔的兩個螺絲上讓中村悠一再也忍不住笑場。儘管這場公演光在視覺部份就給大家強烈印象,故事本身也很多細節,了解故事後再回頭重看一次表演相信會有更多不同的發現喔!

文:迷迷音

圖片來源:AD-LIVE twitte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