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傳奇搖滾大團Queen與Adam Lambert降臨南展開唱

【迷迷現場】傳奇搖滾大團Queen與Adam Lambert降臨南展開唱

英國傳奇搖滾大團Queen(皇后合唱團)和美國流行歌手Adam Lambert於9月19日首度來台開唱,吸引逾7000名樂迷一同參戰。Queen成立於1971年,主唱Freddie Mercury於1991年過世、貝斯手John Deacon在1997年退休;而後,吉他手Brian May和鼓手Roger Taylor則在五年前開始與Adam Lambert合作演出。

白光打上舞台,印有Queen樂團LOGO的布幕瞬間向上收去,引發全場興奮尖叫。樂團一開場便接連帶來<SEVEN SEAS OF RHYE>、<HAMMER O FALL>、<STONE COLD CRAZY>、<FAT BOTTOM GIRLS>,快節奏的曲子令台下不住尖叫、一邊隨著節奏打拍子一邊大聲合唱。

華麗黑色椅子搬上伸展舞台,Adam Lambert披著黑色皮草一邊揮舞著扇子一邊唱著<Killer Queen>。端起高腳杯喝了一口水噴向台下,一句「你們開心嗎?今晚能身在此處真是太棒了!台北!」引起狂熱歡呼聲。同時,Adam Lambert也表示真的非常榮幸能與Queen合作演出,「Freddie是我的偶像,所以我想問大家,我們可以一起來慶讚他嗎?Freddie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我站在這裡僅只是來讚美他的。」

1

Adam Lambert問:「在場誰現在正戀愛中?是跟我墜入愛河對吧?」,再次掀起一片尖叫。不過Adam Lambert下一句卻說:「但我現在沒有愛人,那真很令人難過。大家可以再幫我一件事嗎?可以請大家幫我找我的愛人嗎?」說完瞬間,扭腰擺臀地唱起<SOMEBODY TO LOVE>,眾人也隨之高唱「SOMEBODY~SOMEBODY~」。

2

接著,Brian May於延伸舞台中央高腳椅坐下向大家打招呼道「晚安台北!」,一句:「我覺得台灣是個國家!」更是掀起全場熱烈歡呼。拿起自拍棒,Brian May與在場所有人錄影自拍了一大圈,讓眾樂迷們又驚又喜。隨後Brian May在高腳椅上坐下,自彈自唱起<LOVE OF MY LIFE>。襯著後方螢幕上Freddie Mercury的影像,令人動容。而後,Roger Taylor離開鼓座走上延伸舞台,拿著麥克風開口唱起<THESE ARE THE DAYS OF OUR LIVES>,後方是Freddie Mercury的影像、一旁是Brian May的吉他伴奏,更是令人揪心。

一個轉身,Roger Taylor在延伸舞台上架好的鼓座上坐下,與後方台上台的鼓手來了段精彩絕倫的鼓技互尬。緊接著,樂團帶來<Under Pressure>、<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I WANT IT ALL>等曲目,讓會場溫度持續升高。

3

藍光灑落,Adam Lambert以近乎清唱的方式深情唱出<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那極具延展性與共鳴的聲音,令人聽了雞皮疙瘩。水晶球緩緩從天而降,銀白色光點灑滿整個會場,美得令人屏息。

在下一首<THE SHOW MUST GO ON>結束之後,開啟了Brian May開啟了的solo時間。不但展現了精湛的吉他彈奏,更站上升降台搏命演出!在高處彈奏吉他的Brian May,由於燈光設計與背景投影的關係,看起來就像是飄浮在半空中一般,令台下不斷發出驚嘆!

<TIE YOUR MOTHER DOWN>、<I WANT YO BREAK FREE>、<BOHEMIAN RHAPSODY>三曲連發,並在全場的大合唱下迎向最後一首<RADIO GAGA>。沒想到Adam Lambert唱著唱著竟就這麼走下了延伸舞台,跟走到兩旁的人們擊掌、握手,令全場為之瘋狂!

隨著熱情的安可呼聲,終於見到樂器隊上台,奏著那熟悉而令人熱血沸騰的節奏。下一秒,身披長袍、頭戴王冠的Adam Lambert從舞台右側現身,雙手合十向台下微微彎腰致意後,帶著眾人熱唱「We will, we will rock you!」嗨翻整個南展!

緊接著,在微弱藍光中,鋼琴聲流瀉,Adam Lambert以王者之姿帶領全場唱著:「We are the champions!We are the champions!No time for losers!’Cause we are the champions of the world!」所有人全部融為一體,歌唱著這美好的一夜、歌唱著奮鬥後的勝利。鼓聲落下,金色紙花噴出,歡慶這光榮的一刻。團員們肩搭著肩向台下鞠躬、也彼此互相鞠躬,為難忘的今夜畫下美好的句點。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IMC Live Group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