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LIVE 9/24午場公演:"父子檔"神設定讓故事及結局都顛覆想像

AD-LIVE 2016來到了第二波的演出,9/24的公演由梶裕貴對上大前輩堀内賢雄,這個組合是總監鈴村健一今年的新嘗試,年齡差距極大的兩人究竟會帶來怎樣的演出呢?今年第三次參加的梶裕貴對於角色及故事設定向來都是經過仔細衡量過後才決定的,而首度參加演出的前輩堀内賢雄,在發表會時大家都一致認定他是屬於船到橋頭自然直、現場看情況臨機應變的類型,如此風格迴異的搭配也很讓人期待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午場的故事設定由梶裕貴負責,開場的QUIZ SHOW梶裕貴以輕便的紅藍格子襯衫搭配牛仔褲及後背包現身,明明是MIND DIVE SYSTEM的使用者,梶裕貴的角色卻也搞不清楚自己是誰,為什麼在這裡,讓收看的觀眾腦中也充滿問號。面對布幕後的堀内賢雄,梶裕貴根據白紙上寫的問題逐一發問,得出堀内賢雄的名字為真田源二郎(音譯)、原本為畫家目前無職、以及兩人關係是父子的情報。布幕掀開後,頂著一頭白色假髮身穿大紅色襯衫的堀内賢雄還真頗有怪奇藝術家的味道。

見面後由於雙方都呈現失憶狀態,梶裕貴姑且根據情報稱堀内賢雄為PAPA,接連抽到的「可愛就是正義」、「全美國都哭了」也堪稱神抽。有趣的是堀内賢雄為了確認是不是在夢裡竟打了梶裕貴一巴掌,梶裕貴雖然有些驚訝但仍沉穩應對,接著堀内賢雄又要梶裕貴也回他一巴掌,引來觀眾驚呼,梶裕貴伸出右手好似猶豫許久,結果從左手打下去時笑翻全場,而堀内賢雄二度抽到「全美國都哭了」也引來梶裕貴吐槽"這是你的口頭禪嗎?"讓現場趣味橫生。

兩人搭上了記憶巴士後,梶裕貴先是從自己背包中拿出畫冊請堀内賢雄現場畫畫,接著又找到一張真田源二郎畫的父親肖像畫,畫中的父親穿著和梶裕貴相似。這時梶裕貴回想起來了,原來梶裕貴才是爸爸,堀内賢雄是兒子!這個出人意料的設定讓所有觀眾直發出"咦咦?"的驚嘆!堀内賢雄也不愧為前輩,面對如此驚人的展開也能迅速對應,變換成內心為小孩的演技。第一站場景為兒童繪畫比賽,原來小時候的真田源二郎作品每次都拿到第二名,由於太在意名次以至於內心一直無法釋懷,也可能是這次昏迷的主因。於是梶裕貴便重新唱名頒獎給堀内賢雄,不管是摸頭的動作還是哄小孩的語氣,舉手投足間都流露著父親的慈愛。

再度搭上巴士後不久,總是拿第一名的畫家はっちゃん(諸岡立身 飾)提著一幅畫出現,說話方式帶有強烈風格的はっちゃん也很有藝術家的氣息,開始三方還互相考驗臨場反應替畫作命名,最後はっちゃん告訴堀内賢雄因為有他在才能督促自己向上努力,兩人是惺惺相惜的好對手,叮嚀堀内賢雄一定要回來之後便下車離去。第二站到了遊樂園,當梶裕貴準備要說出故事原委時卻接連抽到「甚麼都沒有」、「oui(法文的yes)」等很難接的字詞,但他還是非常巧妙地接續了話題,在真田源二郎五歲時原本跟父親約好要去遊樂園,結果父親遇到事故去世,沒去成的遊樂園變成充滿遺憾的地方。到這也說明了為何梶裕貴是爸爸卻看起來比較年輕,因為這是父親去世前最後的形象。這次由於堀内賢雄陷入昏迷,父親的靈魂潛入了他的意識裡幫助他醒來,但這時堀内賢雄靠著年齡與經驗展現出非常具真實性的演技,他跟梶裕貴說若我醒來就再也見不到父親了,反正現實人生也沒什麼朋友又一事無成,那還不如不要醒來。

劇情往預期的相反方向走去(一般設定會希望失憶的人醒來),不過梶裕貴也靠著神抽不斷鼓勵堀内賢雄去面對真實人生,做自己想做的事,世界仍是「wonderful」。後半沉重的劇情因為現場發生了小意外突然爆出笑點(大家請記得買DVD確認喔!)令人佩服的是兩人竟然可以在不笑場的情況下繼續演出,最後MIND DIVE SYSTEM倒數3分鐘時,梶裕貴本想考驗堀内賢雄卻被反將一軍,只能說兩人的即興對決真的相當精彩!

最後讀信的部份梶裕貴又開了個小玩笑,結論父親還是讓兒子自己決定是否要醒來。終幕時,在天堂的梶裕貴還是看到堀内賢雄前來,在觀眾感到心痛的同時兩人幸福的擁抱似乎又沖淡了一些感傷。大家也別錯過謝幕時兩人很有默契地站不穩的瞬間。

FREE TAIK時鈴村健一劈頭就問堀内賢雄知不知道自己是自殺,堀内賢雄倒很愜意地回答自己設定本來就是個怪奇藝術家,不過這樣的演出堪稱可列入AD-LIVE神結局之一。另一方面,梶裕貴的設定也讓鈴村健一讚不絕口,一般都是最後兩人相見為好結局,而梶裕貴故意背其道而行,設定了一個不見到面才是好結局的故事(雖然還是見面了);而故事一開始梶裕貴也失憶的狀態及讓所有人誤會的父子檔設定也都處處充滿了巧思!梶裕貴不斷地為作出出人意料的事情向前輩道歉「唯有在演戲時請原諒我」。這週出演記憶巴士司機的演員為向山智成,若看過前兩年的AD-LIVE的朋友應該對他不陌生。最後在眾人謝幕之下結束了午場公演。

文:迷迷音

圖片來源:AD-LIVE twitte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