ダウト台灣公演前專訪「想要在台北小巨蛋演出!」、「想要台灣巡迴!」

最喜歡臺灣、每一年都帶著更進化的自己以及數不完的福利回來與臺灣樂迷相見的ダウト(D=OUT),今年也遵守與臺灣許下的約定回到台灣。移籍後進行了不少挑戰及對不同音樂風格的新嘗試,完成了全新作品<Laugh Play>展現出ダウト未知的全新可能;但團員們愛著臺灣的初心卻從未改變。就像七夕一樣,一年只能見面一次,那就珍惜著一年之中僅有的一次機會,用一年一年一起創造的回憶一次一次地繫緊彼此的牽絆吧!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1.<LAUGH PLAY>是ダウト移籍後初次發行作品,從造型照到單曲封面都充滿奧運比賽的感覺,這樣的想法是從何而來的呢?

幸樹:剛好這張單曲發行的時候也差不多是奧運之時,ダウト也希望能讓這樣世界性的奧運大會更加熱鬧!

威吹:因為今年是奧運年。

ひヵる:很有活力的照片吧!

玲夏:因為是奧運年。

直人::因為是奧運年的關係。這樣的風格很帥氣吧。

2.新單曲《LAUGH PLAY》主打的<LAUGH PLAY>和ダウト之前的歌曲風格感覺很不一樣呢,添加了HARDCORE的感覺,可以為我們介紹一下這首歌嗎? 

幸樹:我想是因為一直想要挑戰新的事物,所以才會造就這樣具新鮮感的曲子吧。

威吹:是hard core的曲子。

ひヵる:是一首極具攻勢的曲子,精力充沛、充滿能量!

玲夏:是將當下的心情如實表現的曲子。在live上請好好地嗨吧。

直人:因為我們是有很多類型曲子的樂團,所以這樣的曲子並不會有違和感。不過因為是比較hard的曲子,在技巧上也比較能表現,因此對鼓手而言很開心。

3.LAUGH PLAYMV出現了玲夏さん跟幸樹さん對唱的畫面,令人驚訝也感到新鮮,對唱是在作曲時就決定這麼做了嗎?

幸樹:這是在錄音中決定的,因為希望這邊的聲音能夠有厚度。

ひヵる:是錄音過程中產生的想法。

玲夏:並不是在作曲階段就有的,而是在主唱錄音的階段決定的。

4.關於<夏ノ風物詩>,「風物詩」一詞是在日本才有的特別詞彙,團員們覺得夏天就是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

幸樹:如果說是景色的話,我覺得台灣也有屬於台灣的「風物詩」。

威吹:果然還是巡迴呢。

ひヵる:在日本的話,有祭典、海水浴、煙火、BBQ等等,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玲夏:夏天做了巡迴。

直人:海水浴。結果今年沒能去到

5.<LAUGH PLAY>單曲三首歌在錄音過程有遇到什麼難題嗎?或是有趣的事情呢? 

幸樹:歌詞很多很密,所以剛開始為了要習慣,需要花上相當的時間。最開始玲夏唱的那部分是由直人來唱的,唱得不差,但是最後沒有採用。說不定三人一起唱也很不錯呢!

威吹:兩個吉他之間的配合與音色製作上花了一些時間摸索。

ひヵる:雖然沒有遇到困難的事情,不過因為做了許多嘗試,所以也學到很多東西。

玲夏:因為live演奏時得一直站在麥克風前,所以現場演出我想是最辛苦的。

直人:比平常做了更多練習,不過同時也比過往更深的陷入苦戰呢。

6.團員們平時在創作時通常是旋律先出來還是歌詞先出來呢?

幸樹:我是旋律先出來。

威吹:旋律。

ひヵる:先用鼻子哼歌或是以樂器的音色來將曲子的印象做出來。

直人:旋律。

7.演出歌單是如何決定的呢?

幸樹:想著樂迷的事情以及在演出上呈現的樣子而決定的。

威吹:基本上是由幸樹決定的。

ひヵる:交給團員決定。

直人:會選最近沒有演奏的曲子,或是其他團員比較不會安排的順序來決定。

9.在巡迴中,會場與會場之間長時間移動時團員們靠什麼打發時間呢?(例如著迷於遊戲、Ameba的更新、或是睡覺等等)

幸樹:大部分時間基本上都在車上,處理一些樂團事務。

威吹:處理一些事務。

ひヵる:一邊聽音樂一邊思考。

玲夏:打遊戲。

直人:開車。

10.ダウト也去過不少國家演出,這麼多次的海外公演裡印象最深的是什麼事?

幸樹:有在台灣的台北、台中、高雄演過live。

威吹:亞洲巡迴特別令人印象深刻。在最終場的台灣場,有一起慶祝演出成功。

ひヵる:沒想到居然有這麼多人知道ダウト,覺得很感動!

玲夏:第一次去台灣參加音樂祭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11.在之後的公演上,團員們有什麼想嘗試的東西嗎?

幸樹:在台北小巨蛋演出

ひヵる:是什麼呢?

玲夏:台灣巡迴

直人:秘密。

12.對ダウト而言,什麼是最棒的live?

幸樹:不只是ダウト,連樂迷們也可以覺得很開心的演出。

威吹:無論是樂迷或是我們自己,都可以全身全靈去享受的演出。

ひヵる:觀眾和團員的心與心互相激盪,最後綻放出笑顏的演出。

玲夏:正因為有最棒的live存在才能成就的live。

直人:一體感。

13.接下來對ダウト而言有重要紀念意義的十周年有什麼想做的企劃嗎?

幸樹:因為對ダウト而言是具有挑戰的一年,因此想要放任自己去做各種喜歡的事情。

威吹:想要做台灣巡迴,到台北、台中、高雄演出。

ひヵる:是什麼呢?

直人:秘密。

14.自成團至今也約莫過了九年半,想請問團員們覺得自己有什麼想改變的地方嗎?

幸樹:希望自己能更有餘裕地去做各種事情。

威吹:不管多少,都希望自己能持續變得更好。

ひヵる:希望自己表現的幅度可以更寬廣!相較於以前,希望可以變得更有勇氣!

15.團員之間對彼此有什麼想法呢?

幸樹:無論現在或以前都沒什麼變,就是一群好傢伙!

威吹:很有個性,雖然我自己大概也是如此。

ひヵる:每個團員都具有不同的個人魅力。

直人:秘密。

16.這次的台灣公演將打算呈現出什麼樣的演出呢?

幸樹:我們想做出與上次的歌單不一樣的演出。

威吹:請大家親自來場上看並評斷我們樂團的演出。期待大家的到來!

ひヵる:因為很期待能與來到場上的樂迷們見面,因此希望這一天能成為最棒的一天!

玲夏:來做一場最棒的演出吧!

直人:對我個人而言,這是第二次到台灣,因此希望能提升對台灣的認知度。

17.最後,請給迷迷音的讀者段話。

幸樹:MeMeOn Music的讀者,我們是最愛台灣的樂團ダウト,希望今後大家也能一起相愛!雖然我們就像是七夕一樣一年僅能見一次面,不過演出當天希望能釋放一年份的愛來相見!

威吹:希望能讓更多更多人知道ダウト。請大家期待台灣公演吧!

ひヵる:謝謝大家看這篇訪談,非常期待能與大家見面!

玲夏:台灣的樂迷們,謝謝大家一直支持我們。今年也能到台灣演出真的很幸福。一起期待並好好享受吧!

直人:喜歡大家!

【公演情報】
ダウト自作自演、我愛你台湾公演’2016。 「音楽は爆発だ in台湾」
門票種類:
(A) 一日同樂卷:包含下午場見面會+晚上演唱會並獲得優先入場資格
fan meeting
日程:2016年10月1日(六)(更新)
時間:15:00 開場 / 15:30 開演
票價:預售NT$2,800 /當日NT$3,000

(B)LIVE
時間:18:30 開場 / 19:00 開演
會場:The Wall公館(有入場序號)
票價:預售NT$1,800/當日NT$2,000
售票日期:2016年6月25日中午12:00(更新)
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 FamiTicket全網購票網
FamiTicket全網購票網:
https://www.famiticket.com.tw/index.aspx

ダウト官網:d-out.info/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D=OUT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