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大力揮舞麥克風嘶喊青春 英國搖滾樂團 Suede 嗨翻台北

睽違三年,英倫搖滾代表大團Suede終於在8月14日再次來到台灣演出。或許是有了上次TRAVIS在TICC演出的經驗,這次在開演瞬間,觀眾們便已自動起身離開座位聚集到舞台前,讓TICC一秒變大型live house。

團員們在一片黑暗中一一上台,以新作〈When You Are Young〉和〈Outsiders〉揭開今晚序幕。主唱Brett Anderson帶著眾人隨著節奏拍手,炒熱現場氣氛。只是到了第三首〈She〉,吉他效果器卻突然出了問題,然而演出經驗豐富Suede卻不因此慌亂, 爽快換成慢板抒情曲〈She’s in Fashion〉。Brett Anderson悠然自在地坐在音響上,一邊握著台前樂迷的手一邊游刃有餘地唱著。聽到台下大聲合唱的聲音,Brett Anderson更開心地笑著說:「Yeah!」。

接著,木吉他流瀉,聽到早期經典曲目〈The Living Dead〉的前奏,令台下不禁一片尖叫。Brett Anderson放下麥克風以肉聲清唱,極富共鳴與力道的聲音傳遍整個會場;時而湊近麥克風,時而清唱,讓曲子聽來充滿更多變化與層次,也博得台下熱烈無比的掌聲。

待到機材終於修復,Brett Anderson興奮地說:「Come on!Let’s do it!」,帶來〈Trash〉、〈Animal Nitrate〉等曲目。Brett Anderson一邊隨性走到台前握著每一隻高伸的手,時不時又倒退走、一躍跳過主唱台雙膝跪地滑到台前,讓台下激動無比。到了〈Filmstar〉時,沈勁強烈的節奏讓台下更加瘋狂,而Brett Anderson也大力甩起麥克風來,勾起一波高潮。

13996062_1401518746526738_1952185913512806862_o

燈光暗下,孤絕的取樣節拍反覆打響,如同黑暗深海中微弱的光點。〈Pale Snow〉、〈I Don’t Know How to Reach You〉、〈By the sea〉接連奏出,將現場情緒逐漸帶起。〈The Drowners〉時,Brett Anderson更就這麼走入人群中,惹得台下一陣興奮激動。

回到舞台上,樂團接著帶來〈Can’t Get Enough〉、〈It Starts and Ends with You〉、〈Everything Will Flow〉。Brett Anderson帶著台下拍手、一邊又高舉起麥克風架對著台下,示意大家大聲開口唱。猛力一躍跪下,Brett Anderson翻過身來就這麼躺在地上投入而瘋狂的演出,更是挑動著群情激動。

13958131_1401518749860071_6703031553798547501_o

到了〈So Young〉,Brett Anderson帶著眾人大聲嘶喚著青春:「We’re so young and so gone!」。以套索般的姿勢揮舞著麥克風,在頭頂形成巨大如直升機螺旋槳的旋轉半徑。接著樂團帶來與<So Young>同一張專輯的〈Metal Mickey〉。「Do you have fun?」聽到Brett Anderson的問題,台下帶著高漲的情緒以最大的尖叫聲回應。樂團接著奏出最後一曲〈Beautiful Ones〉,Brett Anderson煽動著「Singing!Come on!」,全場也隨之大聲合唱「Lalalalalala~」。在眾人如雷的掌聲中,團員們鞠躬下台。

13958263_1401518799860066_530161812001294351_o

激動的情緒難以平復,方才的掌聲馬上整齊劃一地轉為安可呼聲。好不容易喚得團員們再度上台,「Thank you so much. Today is wonderful. Goodnight!」Brett Anderson誠摯地說完後,為大家送上最後一曲〈Saturday Night〉。「Oh, whatever makes her happy on a Saturday night~Singing!Come on!Singing for me!」台下聽了馬上大聲接唱,讓Brett Anderson開心地放聲喊道:「Yeah!」。美好溫柔的樂音溫暖地拂過在場每個人,為整晚演出畫下完美的結束。

13988182_1401518856526727_8021518236332769089_o

文:迷迷音

照片來源:創世紀全球娛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