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與台式洗頭初體驗 Le Lien首次台灣演出特別訪談

Le Lien於2013年成團,主唱澤田汐音、鍵盤三瓶みなみ、貝斯小山內花凜、鼓手田代ひかり等四位團員皆為高中生模特兒。團名「Le Lien」具有「牽絆」之意,至於其樂迷則被稱為「ファミーユ(FAMILLE)」,也就是「家族」的意思。以武道館作為目標,活躍的Le Lien不僅在今年二月舉行了第一場單獨公演,更在八月來到台灣參加漫畫博覽會的演出。在漫博的第二場演出前,迷迷音與樂團進行了簡短的訪談。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聽說大家今天早上去了台灣有名的早餐店『阜杭豆漿』,覺得如何呢?

三瓶みなみ:很甜呢。

澤田汐音:我和ひかり對豆漿過敏,所以沒辦法喝豆漿,不過有吃了油條,吃得很飽呢。

ー剛才聽說也有去體驗台式洗頭呀?

澤田汐音:對對對!(笑)

ー今年2月,Le Lien終於在原宿舉行了第一場單獨公演,覺得單獨公演怎麼樣呢?

澤田汐音:和與其他樂團共演不一樣,有如此多的樂迷為了我們來到會場,真的覺得很厲害也很新鮮,跟以往都不一樣。還有,大家看著我們的眼神都很溫暖,讓人覺得為了下次公演也要好好努力。

ー2月的單獨公演主題是文化祭,那麼9月的單獨公演又打算呈現出什麼樣的演出呢?

澤田汐音:9月的單獨公演有兩天,主題設定為過去與未來。第一天將呈現樂團成團努力至今的過程;第二天則是從那場單獨公演後邁向未來的一場演出。透過連續兩日的公演,來呈現這樣的概念。

ー今年樂團發行了《斬鉄剣》 、《夏一色》等新作品,請介紹最近發行的新作。

三瓶みなみ:《夏一色》的MV是在可愛的house studio拍攝的;《斬鉄剣》則是首帥氣的曲子,服裝造型也是武士風格,不過這次來台的演出不是那套服裝。這次來台的造型有點像是便服的感覺,希望同世代的女生可以模仿我們的穿搭。

ーLe Lien曾翻唱私立恵比寿中学的<大人はわかってくれない>、<ザ・ティッシュ~とまらない青春~>、チームしゃちほこ的<抱きしめてアンセム>、mihimaru GT的<ツヨクツヨク>等曲子,想請問覺得翻唱困難的地方在哪裡呢?

澤田汐音:因為是偶像團體的曲子,所以key很高,有些地方比較不好唱。還有就是,我們並不會完全照著翻唱,畢竟我們也是搖滾樂團,因此會將這些曲子改編成搖滾風格,也就是將這些可愛的曲子變得更加帥氣,努力希望能傳達給大家。

ー其他還有想要翻唱誰的曲子嗎?

澤田汐音:現在相較於翻唱,會比較希望能多增加一些自己的原創曲呢。

ー那麼有什麼喜歡的樂團嗎?

澤田汐音:喜歡的樂團是Silent Siren。

小山内花凜:SCANDAL。

ー最近有看什麼live是印象比較深刻的嗎?

澤田汐音:最近比較忙碌,所以都沒有去live,不過很想去呢!

ー這樣啊。Le Lien的大家同時要上學,還要從事模特兒以及樂團活動,要如何在這之間取得平衡呢?

田代ひかり:因為沒什麼時間唸書,所以要在工作和課業之間取得平衡很困難。不過現在因為只有樂團活動而已,所以我想課業和樂團應該可以做到兩者並立。但是未來也希望能做到個人活動的部分。

ー這樣啊。未來希望能做什麼樣的曲子呢?

澤田汐音:因為現在大部份是爽朗而充滿精神的曲子,所以之後希望能增加搖滾或是抒情曲的部分。

ー昨日第一次在台灣演出,覺得台灣和日本的觀眾有什麼不一樣呢?

澤田汐音:剛開始表演時,觀眾不是太多,但隨著演出的進行,最後聚集來許多觀眾,而我們也努力以演奏來回饋給大家,覺得非常開心。

ー順帶一問,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三瓶みなみ:街道的氛圍和日本差不多的感覺,覺得是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

ー這次來參加漫博,請問有什麼喜歡的漫畫嗎?

小山内花凜:我很喜歡動漫,動畫的話非常喜歡LoveLive!,光是看到LoveLive!的看板便很讓人興奮!

ー請對今後將開始學習音樂的人們說一段話。

澤田汐音:樂團相較於一個人演奏樂器來說有更多困難的事情,例如大家的音要合在一起之類的,但我覺得可以做樂團實在非常開心,希望大家可以跨越各種困難,開心地做樂團。

ー最後請對MeMeOn Music的讀者說一句話。

小山内花凜:雖然在台灣應該還有很多人不知道Le Lien,不過我們今後會繼續努力,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們。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環球國際唱片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