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hide開創的夏季音樂祭「hide presents MIX LEMONeD JELLY」睽違20年復活! 從盟友到次世代,跨越領域的藝人大集合!

1996年、1997年由hide主導的夏季音樂祭「hide presents MIX LEMONeD JELLY」,睽違了20年,於7月18日在舞濱・圓形劇場盛大舉行。從hide的盟友,到繼承了hide意志的次世代藝人,跨越了各種領域、共計超過130名的演出者到場參與,讓盛夏夜晚點綴上了豐富的色彩。

「MIX LEMONed JELLY」是hide於19年前所主辦,在1997年8月26日於複數會場同時舉行的複合型活動。此活動最大的特徵,是在電腦和網際網路尚未完全普及的1997年,將5個會場以網路連結方式進行現場直播的嶄新創舉。除此之外,前一年1996年則是於千葉海洋球場(現名:QVC千葉海洋球場)舉行了「hide Indian Summer Special」。活動中除了招集hide創立的唱片公司“LEMONeD”旗下藝人舉辦演唱會之外,還同時透過BMX、遊戲專區、服裝秀、造型等hide所涉獵的各種領域,將全新的音樂與文化完美結合的異業混合大型活動。以現在的視角來看,可說是「夏季音樂祭」的先驅也不為過。當年日本尚未出現類似的活動及文化,由此可見hide在流行文化上的先見之明。而由hide所創設的這個夏季音樂祭,於今年夏天再度啟動。

hide

今年的夏季音樂祭也維持著hide的特色,宛如驚奇箱般,充滿了各種新奇的環節。首先,來到會場馬上就可以看到各種飲食店鋪的攤位。從包括提到夏季音樂季就會聯想到的沖繩塔可飯、烤羊肉串等料理,到「hide肯定會覺得很有趣」的女僕咖啡廳,毫不受限的攤位種類就非常有hide的風格。會場大廳則是有過去擔任hide髮型設計的沙龍“SQUASH”的造型區、抓娃娃機和轉蛋機等遊戲區、以及實現了患有罕見疾病少女「希望能見hide一面」的夢想的慈善機構“Make-A-Wish Japan”的活動宣傳攤位等等。除此之外,正如hide「我打算一直這樣任性的事。LEMONed的活動,今後也絕對要保留讓造訪的客人自主性的部份」的發言,延續1997年讓到場觀眾們手持活動地圖透過網路直播,自由於活動中遊走的自主性,今年的活動也只有公開各舞台的演出者一覽和活動時間軸。哪位藝人會在何時演出並未公布,必須由歌迷們自行在會場內遊走探索。同時,會場內各處都有全身塗白的舞蹈家集團在場表演舞蹈,這正是結合了新舊模式的2016年版「MIX LEMONeD JELLY」。

會場內有三個被稱為「COLLECTION」的舞台,以豪華藝人們的舞台表演,展現了2016年版「MIX LEMONeD JELLY」的進化。因為hide偶然在事務所聽到CD大為驚豔,為了讓他們出道而設立了LEMONeD音樂品牌的樂團ZEPPET STORE。今年出道滿20周年,也有參與1996年於千葉海洋球場舉辦的hide夏季音樂祭演出的ZEPPET STORE,在這次活動擔任了開場演出。hide加入X之前以“SAVER TIGER”名義活動時的盟友主唱kyo及鼓手Tetsu所屬的樂團D’ERLANGER,則是演奏了於hide致敬專輯「hide TRIBUTE VII -Rock SPIRITS-」中所參與的「限界破裂」一曲。樂團是由hide所發掘,個人也以“hide兄”稱呼hide,宛如兄長般尊敬hide的LUNA SEA成員J也提到「還記得那個宛如推開了全新大門的日子」,回顧了當年活動的盛況,並同時「由hide兄所醞釀而出的思念如火如荼的展開,大家也要和我一起嗨到最後!」如此傳達了滿腹的熱情。身為hide樂曲的共同製作人,同時也是hide with Spread Beaver成員之一的INA,在這天以DJ-INA身分,用DJ混音展現了hide的眾多名曲。配上參與了音樂劇「PINK SPIDER」的舞者TOM展現了激烈妖豔舞蹈的同時,特別來賓TAKA(defspiral)及KOHSHI(FLOW)驚喜登台演唱了hide的首張solo單曲「EYES LOVE YOU」。此外,hide誕生50週年紀念發行的夢幻單曲「子 ギャル」則是由動漫歌曲DJ桃知みなみ及女僕團體@17炒熱了現場的氣氛,現場的熱氣讓人有種宛如回到了當年充滿半裸舞者和跳上台共舞的歌迷的hide演唱會之錯覺。

ZEPPETSTORE
ZEPPETSTORE

 

D'ERLANGER
D’ERLANGER

 

J
J

 

DJ-INA
DJ-INA

樂團前身由hide發掘,現在則是透過全像3D投影演唱會「hide crystal project presents RADIOSITY」方式與hide共演,且持續參加各種hide相關活動,表示“想要延續hide的精神”的樂團despiral。在本次音樂祭中和有hide with Spread Beaver“怪人”之稱的DIE和I.N.A.共同表演了「PINK SPIDER」。而同樣也是被hide慧眼發掘,以Shame之名加入LEMONeD音樂品牌的CUTT,則是以新企畫SPEED OF LIGHTS的名義進行了首度飛行(首度演出)。hide with Spread Beaver的Kiyoshi也以在宇宙遇見的外星人身分參加了這段表演,讓在場眾多歌迷陷入瘋狂。

defspiral
defspiral

 

SPEEDOFLIGHTS
SPEEDOFLIGHTS

「因為對hide的憧憬而組成了FLOW」,這樣表示的FLOW則是演唱了hide的「D.O.D.(DRINK OR DIE)」,於舞台上熱情的四處奔走,邊喊著「一起留下美好回憶吧!」邊與全場歌迷一起大玩波浪舞,用盡全身的力量展現能夠參加本次活動的喜悅。2013年在本身主辦的野外音樂祭以“不可能的奇蹟”形式與hide共演的氣志團,在這次的活動也身穿着hide的吉他“YELLOW HEART”花樣的豎領校服。「說話占了太多時間?只好少唱幾首歌了!」就這樣在台上以一名粉絲的心情,不斷傳達出中學時期的自己與X、hide的相遇和回憶等種種情感,讓台下的歌迷們產生了共鳴,會場響起了驚人的歡呼聲。

 

FLOW
FLOW

 

氣志團
氣志團

正如同不設限地推廣自身感到興趣的文化的概念,這天hide活動上也有許多偶像團體到場參與演出。其中,名古屋的偶像團體「虎魚組」年僅18歲的成員咲良菜緒,身為並未參與到hide生前活動的世代,卻是hide的大粉絲。「雖然事務所禁止染髮,但我首度挑戰了漂髮」,為了今天她將頭髮染成了粉紅色,身穿自備的粉紅格子西裝含淚表達了自身對hide的喜愛。手持YELLOW HEART吉他跳著由INA特別編制的「ever free」的她,得到了台下虎魚組粉絲及hide歌迷的熱情掌聲。

チームしゃちほこ
チームしゃちほこ(虎魚組)

hide的盟友、由hide發掘而出的音樂人、受到hide影響的人們、跨越時空憧憬著hide的後輩。這些繼承了hide精神的藝人們於舞台上大集合,迎接了長達9小時2016年版「MIX LEMONeD JELLY」的終幕。hide離開至今18年多後的這一天,宛如是由名為hide的 PINK SPIDER所交織而成的羈絆,讓這些表演者能這樣齊聚於這個舞台,相信今後hide的精神也將持續傳承下去。

這一天也發表了2017年將再度舉辦「MIX LEMONeD JELLY」音樂祭,以及於1996年舉辦的2nd個人演唱會「hide solo tour 1996-PSYENCE A GO GO-」將使用最新技術3D影像化,並在今年秋天於日本全國電影院上映。不斷帶給歌迷們歡樂與驚喜的hide,今後究竟還會有什麼驚人之舉。2017年的hide也不容錯過。

 

 

◆「PSYENCE A GO GO」巡迴演唱會最終公演,將以3D影像呈現!!

片名:hide 3D LIVE MOVIE “PSYENCE A GO GO” ~20 years from 1996~
上映戲院:日本全國60家戲院上映
入場券價格:2,800日圓(含稅)[內含3D電影用]

・本作品只有3D版本。
・部分戲院需要支付3D電影差額(3D眼鏡費用)等追加費用。
・觀賞杜比全景聲版本,部分戲院需要支付追加費用。

*預計在9/1(四)~於各票券網站發售。

◆演唱會影像・紀錄片・PV集,6部影像作品期待的Blu-ray 化決定!

2016年9月28日發售!

 

◆特別版本3D電影入場券、復刻周邊以及6部影像作品Blu-ray預約限定生產套組,已可以在日本全國的LAWSON及MINISTOP的Loppi預約!

・9/28發售「Blue-ray 6部影像作品套組」+「全國共通特別版本圖樣電影入場券+復刻巡迴演唱會周邊車票夾」

預約期間:2016年7月19日(二)10:00~8月20日(六)23:30
販售價格:32,300日圓(含稅)
※入場券及商品可於9/28(三)以後至全國LAWSON‧MINISTOP店家領取。

・『9/28發售Blue-ray6部影像作品套組』

預約期間:2016年7月19日(二)10:00~8月20日(六)23:30
Loppi特別價格:28,000日圓(含稅)
※本商品可於可於9/28(三)以後至全國LAWSON‧MINISTOP店家領取。

・『全國共通特別版本圖樣電影入場券+復刻巡迴演唱會周邊車票夾』

預約期間:2016年9月1日(四)10:00~  ※詳細日後將於Loppi官方網站告知。
販售價格:4,300日圓(含稅)

※詳情請參考Loppi官方網站

詳細請見此 http://sp.universal-music.co.jp/hide/movie/

 

◆參加了MIX LEMOeD JELLY2016演出的劇團 TEAM-ODAC與hide合作的全新公演正式決定!

第 23 回公演『我們的PINK SPIDER』

日期:2017 .3.9(四)~ 3.20(一)
地點:紀伊國屋HALL
原案:hide with Spread Beaver『PINK SPIDER』
劇本・演出:笠原哲平(TEAM-ODAC)
出演:劇團TEAM-ODAC and more
企劃・製作:劇團TEAM-ODAC/Soymilk.Co
協力:株式會社HEADWAX ORGANIZATION

 

 

文:ART OF COMMUNITY

照片提供:ART OF COMMUNITY

hide官網:http://www.hide-city.com

劇團TEAM-ODAC官網:http://teamodac.net/news/#topic1498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