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S EXPO直播報導

開場前代表DGS EXPO的吉祥物”DearGirl〜S丸”在大螢幕上宣導事項,突然表情一變說要直接到現場,接著由八木橋扮演的”DearGirl〜S丸MAN”便上台宣示,並示範對於不遵守規範的人要進行嚴厲懲罰(用棒子毒打一頓)後退場。

正式開場後身穿華麗白西裝的神谷浩史(以下簡稱神谷)及小野大輔(以下簡稱小野)隨著<Monster’s Show>前奏開始緩緩從舞台升上來,結束後緊接著<僕達だけの物語>。兩位一同高呼『歡迎來到DGS EXPO!』再接著唱<DearGirlは眠らない>。演唱歌曲過後兩位坐在布置好的位子上,神谷很貼心(暴力)地幫小野擦汗,兩人一如往常地進行DGS廣播內容,並邀請大家一起喊定番台詞『Dear Girl Stories』。介紹到本次專門為活動舉辦的六項DGS獎投票,分別為「DearVoice獎」神谷浩史編 、「DearVoice獎」小野大輔編、「DGS歌曲獎」、「節目角色獎」、「聖誕祭獎」及「節目小道具獎」。首先公佈「DearVoice獎」前十名,兩位現場唸出投票第一名的台詞並請觀眾一起互動。

 

*「DearVoice獎」神谷浩史編

第一名:「断腸の思いで諦めたような顔すんなよ!普通にねーよちょっと考えたらわかるだろ!馬鹿じゃねーのおめー!」

*「DearVoice獎」小野大輔編

第一名:「うっかり小野D。」

 

原本以為會是甜蜜的台詞上榜,結果神谷進榜的台詞以罵人居多,而小野進榜的台詞則是變態系居多,兩位還對觀眾說出母豬的發言,然而觀眾反應相當熱烈。接著公佈「聖誕祭獎」:第一名為2008年神谷浩史生日「KAMIYA HOUSE」之男版女僕(小野大輔、諏訪)突擊神谷家理實況。回顧完畢後小野邀神谷一起去會場附近的男版女僕店逛逛,接著強硬地拐著神谷離開舞台,等神谷再度回到舞台時卻不見小野,這時舞台上出現桌椅,上面擺著神谷的錢包,緊接著男版女僕裝的小野及諏訪出場重現2008年的經典橋段,包含給神谷喝自來水以及跟神谷要錢,甚至直接從錢包裡拿錢。男版女僕MENU中神谷被迫選了跟女僕合照、大爆笑、魔法及女僕舞,每一項都讓神谷受盡折磨也讓觀眾笑開懷,值得注意的是小野女僕每次不經意地快走光時就會伸手跟觀眾說看到了要給錢。

 

[串場-DGS歷史回顧影片一]

兩位換上DGS ~響~的經典工作服在舞台上進行朗讀劇,對話內容穿插了Dear Voice獎前十名的台詞。久違的委託工作是要尋找貓布偶,這時布偶出現在會場的另一端,因此兩人乘上巡場小台車朝布偶前進並演唱<ネコまっしぐら>,唱完的同時也成功抓到了布偶。

 

[串場-回顧去年MOB演唱會上的暫別宣言(Chanko減到130公斤之前不復出)] 

Chanko出現在台上測量體重為131公斤,為了再瘦1公斤開始跳起<でぃーじーえくささいず☆>體操,結束後再量體重剛好為130公斤,MOB復出!團員陸續上台後演唱<Masochistic Over Beat>,接著團員自我介紹同時即興說出自己特有的搖滾風格之後,HIROC向一直在吃的Chanko拿了一串會場賣的牛肉串,吃了一口再餵ONOD吃,引發觀眾一陣尖叫。所有團員除了ONOD之外拿起如懲罰遊戲般的A&W麥根沙士,喝了一口便哀嚎四起,HIROC則把剩下的飲料推給ONOD喝,接著YAGI84說要尋找可以參加夜晚EXPO的對象,其他團員也跟著附和,於是四位便乘上巡場小台車一邊向觀眾搭訕一邊演唱<Dangerous Groove Six (DGS EXPO ver.)>,最後演唱這次投票也是名列前茅的歌曲<Ace of Asia>後退場。

 

[串場-DGS歷史回顧影片二]

兩位回到DGS身分繼續廣播模式,小野提到第一天表演時他的母親瞞著他坐在一般觀眾席看表演。接著與觀眾互動用螢光棒顏色變換回答問題(神谷:黃/小野:藍):

誰比較容易被騙:小野大輔多數

誰吃飯會依序把食物全部吃完:神谷浩史多數

誰在飯店會把用過的物品整理過再出門:神谷浩史多數

誰私生活會說甜言蜜語:小野大輔多數

接著介紹節目小道具,前幾名的小道具都羅列在兩邊的桌上,兩人先忽略一邊看起來非常可疑的大箱子,另一邊有很多小道具如"ONO NOTE""神內經紀人的筆記本"等等,此時神谷說要去還筆記本便退場留下小野在台上,小野開始向Live Viewing的觀眾用廣東話/中文/韓文說"你好"及"謝謝"。接著神內經紀人出現,提到DGS廣播出現過的假作品「只能愛男人學園2」,大螢幕還映出作品封面,神內將台詞本遞給小野並且要他演唱會結束後當晚進行2萬字配音,並提到前一天神谷已錄了3萬字(假的)。之後神內退場後換神谷回來,兩人不得不去面對大箱子,原來裡面是小道具獎票選第一名的榴槤,兩人戴起手套將榴槤拿至巡場台車繞場要觀眾一起感受味道,中間還有送簽名球。接著公佈「節目角色獎」:第一名是小野的男裝女僕,就在要頒獎時舞台後方出現了DGS第二部電影裡的反派師傅"チュウさん"要對兩人進行復仇,打不過師傅的兩位正苦惱時又出現了DGS在沖繩遇見的假面英雄"琉神マブヤー"前來救援,一陣打鬥後假面英雄倒下,經過所有觀眾齊心加油後終於重新站起來打倒師傅,原來師傅是被洗腦才變壞人,回神後所有人皆大歡喜,接著便演唱本次演唱會主題曲<TEN-der land>。

 

[串場-DGS歷史回顧影片三] 

兩位出現在舞台大螢幕前演唱<Prologue>,緊接著演唱本次「DGS歌曲獎」票選第一名的「軌跡」,隨著歌曲兩位各自站在兩邊升降舞台上緩緩升起。兩首慢歌後接著是充滿動感的<Smiley time>及<熱愛S.O.S>,兩位都邊唱邊跳。MC時小野提到自己本來不擅與人溝通,因為有DGS的各種體驗才有今天的他,也特別感謝神谷一路的照顧,並向神谷行90度鞠躬。神谷則提到回顧影片部份

2012年照片幾乎都是神谷提供的,他找照片的時候發現ipad裡有很多小野的照片,其中大半是裸露照,還有一張小野全裸拿吉他的照片只有神谷才有。兩位在第一天表演結束後晚上親自去外面博覽會巡視,第二天還默默地扮成吉祥物布偶跟觀眾合照。接著進最後一首歌<TRIBE DRIVE>。

 

[安可]

經過幾分鐘的安可之後,先是由3M扮演的"安可MAN"出場,才剛問大家是不是在呼喊他,神谷及小野便從後台跑出來說時間不夠強迫3M直接退場,接著簡短提到這兩天感想,第一天還在適應串場橋段因此兩人都戰戰兢兢,到了第二天習慣之後也跟著一起享受這個盛大饗宴,兩天不同心情但都很開心。小野說最喜歡看到大家的笑容,他只要能讓眼前這位大叔(神谷)笑的話基本上大家都會笑,往後目標也是繼續讓神谷展露笑容。神谷則說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下個十年,但會持續地朝著一年一年的目標慢慢邁進,像是旅程一樣,請大家繼續支持。接著演唱最後一首歌曲<Say Your Name!~Dear Girl~>,兩人互相搭肩合唱展現多年來的默契與好交情。

 

[謝幕]

配著「Monster’s Show」的背景音樂兩人請出今天出現在台上的所有工作人員一起牽手謝幕。在最後舞台降下時神谷狂送飛吻,小野則是請大家跟他們繼續在廣播裡相會,接著大螢幕將兩位主持DGS最初的照片一路播放到最新的照片,最後放上兩位手寫對大家說的話,小野:「超喜歡DGS!」神谷:「明天開始繼續奔向下一個10年」,結束了這個精彩又感動的夜晚!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