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龍鳳之爭,水與火的IN&SG搖滾日BEST BOUT 2016

LUNA SEA吉他手SUGIZO和INORAN對演企劃,於6月9日搖滾日精彩呈現!(註:69的日文發音和ROCK音同)票價數字特地規劃成「6969」,而演唱會的形象設計,更以「眾獸之君-龍」與「百鳥之王-鳳」象徵兩人間的音樂互助與互爭。從公布到演出,樂迷對於這難得的企劃都給予熱烈的支持,演出當日更吸引了2500人聚集至東京ZEPP DIVERCITY。

隨著台場的夜幕降下,場外手持IN或SG票兩兩成列的樂迷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趕快看看這場不知將如何發展的對演爭戰。縱使較表定時間延遲約20分鐘入場,仍可感受樂迷們強烈的興奮之情以及如同出征一般的緊張感。隨著隊伍步入ZEPP DIVERCITY,可看見舞台前罩著黑紗。這般若隱若現的光景,更增添開演前的未知與神秘感。隨著背景音樂轉動的點點燈光,猶如置身於海洋,深潛的光滲進漆黑之中,稍稍減緩了進場時的強烈壓迫感,但周邊溫度卻節節高升,為這水與火的搖滾日暖身。

經歷20分鐘以上的等待,於台下掌聲催促中燈光終於暗下,眼前的黑幕透出後方的投射光,猶如黑色天幕升起的滿月,映著台下逐漸強烈的呼喊聲,喚著SUGIZO和INORAN之名。SUGIZO翩翩踏上右側舞台,將小提琴放上肩,屬於他的空靈琴音在場內環繞;同時INORAN彈著木吉他立於左側舞台之上,月光下的剪影在黑幕一瞬落下,映著舞台中央螢幕的龍鳳之爭Logo,耳邊重現2014年LUNA SEA 25th ANNIVERSARY THE LUNATIC -A Liberated Will- Violin& Guitar Session,一樣左右互不讓的強光落下,上下交錯的提琴與吉他樂音,但這次是只有兩人,眼前是月光下的雙影,猶如置身於月光中的風和雨對曲,讓台下的歌迷視線牢牢被鎖在台前。

INORAN PART

一陣轉換後,首先登場的是INORAN PART。背景音樂響起The Fratellis的<Chelsea Dagger>,現場一瞬間從月光下躍進另一個時空,台下樂迷隨著節奏拍手,向台上呼喊著INORAN。不久後,INORAN solo的樂團團員依序上台,台下熟悉的呼喊著個個團員的名,最後INORAN身著黑色T恤現身,懷抱著木吉他立於舞台中央,以純音樂的曲目作為開場,深沈的旋律如被深海包圍一般接著進入<Beautiful Now>,「Thinking back I dive into the waves」正如歌詞所言,眾人於這音樂、這世界創造屬於台上與台下的Beautiful Now。

接著節奏直轉急入< Might never see, might never reach >,台下樂迷們跟著節奏拍手,大喊著「hey!hey!hey!」,氣氛越加熱烈。曲目轉換間,INORAN煽動著喊道:「Hey!DiverCity!準備好了嗎?」接著吉他與鼓聲奏起已成定番的<Rightaway>。隨著情緒逐漸推高、節奏加快,INORAN大喊「Everybody Jump!GO!」,當下整個Zepp DiverCity也隨之震動。下一首曲子前,INORAN跟樂迷打招呼問道:「今天的公演標題是什麼?」,台下一同大聲回應:「Best Bout!」「是的!就是這個!」接著鼓聲扣進<Awaking in myself>,隨著INORAN「Let’s go!」呼聲,現場跟著音符跳動、舞動。是的!No one can stop!

<2Lines>後INORAN稍作休息,「很棒的景色!」,並說道其實這個對演的想法大約在4年前便已浮現。一邊回憶起LUNA SEA剛成團之時,INORAN說:「想當年剛組成LUNA SEA時,相較於其他團員,自己技巧不好也沒有做音樂的sense,個性又差….而SUGIZO什麼都會,他有的這些我都想要,除了遲到之外(笑)當時就是因為特別不想輸給同為吉他手SUGIZO,所以現在才可以一起站在這裡!謝謝!」INORAN接著向舞台左側呼喊:「My brother SUGIZO!」下一秒便看到SUGIZO上台向舞台中央走去,面對INORAN做出要拳擊對打的預備姿勢,不過最後兩人還是以擁抱作結,就像是一個家庭的兄弟般可愛。

INORAN說了:「raize with SUGIZO!」後,便見兩人於舞台中央共演,讓樂迷們興奮的同時也極為感動。其實這並非兩人第一次共同演出<raize>,但能再次共演,無疑是這場的亮點之一!再度回到INORAN的音樂,<grace and glory>接著<Get Laid>,INORAN要台下觀眾男生和女生分別競爭呼喊應援,整個會場再度融化成一體,誰也無法從中抽離。最後,INORAN表示能在6月9日搖滾日演奏出如此的音樂真的很幸福,並在最後一曲<All We Are>全體台上台下共演大合唱中作結。

SUGIZO PART

約20分鐘的舞台器材轉換後,舞台背景顯現SUGIZO的LOGO圖像。隨著SE的背景音響,SUGIZO一身黑登場。感謝大家的到來後,隨即在舞台就位,引領眾人進入另一個如同宇宙般浩瀚的音樂世界。舞台上方打出的極致白光,樂迷舉起熟悉的手勢。DiverCity從上半場INORAN的海之光景,移向夜空的宇宙。

從<TELL ME WHY?>開始,緊接著<FINAL OF MESSIAH>,舞台後方影像不斷變換,搭配著不同的色彩燈光照耀閃爍。或許有時無法直視舞台,但看著立在舞台前方的SUGIZO,強烈感受到他要將自己的想法,透過音符、圖像、肢體傳達出來。接續的<FATIMA>,SUGIZO轉換成提琴手,在舞台前揚起弓,每一個動作都形成了一個完美的畫面,縱使不是樂迷也必會被抓住無法逃離。接著<The EDGE>,SUGIZO喊了聲INORAN的名字,請他上台。身著黑色周邊T恤、披著長外套的INORAN以木吉他與SUGIZO的小提琴共演。不同於開場兩人互襯的音色,而是強烈競爭互對的音色呈現。

而後來到<Lux Aetema>、 <ENOLA GAY>,每一首曲目轉換都經過縝密的銜接安排。配合如<ENOLA GAY>的黑白祈禱女影,或者火焰、荒野等舞台背景影像的呈現,更擁有音樂的張力。不僅只是在DiverCity演出的「現實」,而是在這個會場,透過音樂,創造一個屬於SUGIZO的宇宙,將在場每個人的眼耳心這麼吸引進這個時空。

接著進入<DO-FUNK DANCE>,印著「NO MORE NUKES,PRAY FOR MUSIC」的紅色旗幟在樂色中揮舞飄揚,音樂也從前一段的緊湊壓迫感一轉至快速的音色跳動。最後,演出在<TELL ME WHY?(Ending)>的樂音中結束,SUGIZO以誦名方式一一介紹團員,一同向台下致謝後退場。

觀眾熱烈的掌聲中,INORAN和SUGIZO搭肩一起上台謝幕,輪流向台下的所有人致意。INORAN表示,這場演出真的是很幸福的時間,也說了下次有機會將會再舉辦,並以掌聲感謝全體工作人員與樂團團員。此時,SUGIZO突然牽起INORAN的手,吻了INORAN的手背,讓會場驚呼四起。SUGIZO和INORAN以及全體樂團成員一起搭肩,向觀眾深深鞠躬謝幕。

同屬LUNA SEA的兩位吉他手,卻又有著截然不同的音樂風格,不過兩者仍能互相輝映,創造出這樣美好的一夜。期待下次兩人再次的合作,也希望未來某天,能在台灣看見如此的演出。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