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團未滿五年即上武道館 人氣偶像團體チームしゃちほこ(虎魚組)首次來台媒體聯訪

日本人氣偶像團體チームしゃちほこ(虎魚組)原本預定今年年初於國際動漫節來台,當時卻因台南大地震而臨時取消,如今終於來到台灣舉行免費公演,更帶來130名日本樂迷熱情參與兩天的活動。チームしゃちほこ(虎魚組)並於6月24日台灣公演前進行媒體聯訪。

五位團員皆來自名古屋,由於名古屋城上的金鯱(註:日文為「しゃち」,建築物的脊樑上的一個設計)為當地知名代表,因此便以此為團名。頭上戴著金鯱的團員們同時並擔任名古屋觀光大使。不僅將當地特色美食,例如味噌豬排、雞翅、炸蝦等加入自我介紹中,也推薦了大家名古屋的甜味噌,表示名古屋人家裡的冰箱一定都會一罐甜味噌。

DSCF9497

這次是チームしゃちほこ(虎魚組)第一次來台,除了貓空纜車、九份之外,也預定會去夜市體驗,並品嚐台灣有名的芒果冰。

目前為止,チームしゃちほこ(虎魚組)發行過多張作品,團員們大都表示喜歡「可以與台下互動」的曲子。其中大黒柚姫最喜歡<シャンプーハット>,因為這首是第一次加入了許多演技部分。伊藤千由李喜歡<乙女受験戦爭>,因為可以帶給大家很多元氣,且在副歌時大家會一起配合音樂做特別的轉手動作,氣氛很熱絡很開心。秋本帆華喜歡定番曲目<抱きしめてアンセム>,可以跟大家一起激烈地跳舞。為了在台灣的演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所以也有將這首曲子的PV放上youtube。至於咲良菜緒<いいくらし>,節奏快、偏舞曲風格,很適合live上演出。坂本遥奈則喜歡<トリプルセブン>,覺得三個「7」並列在一起就會有好事發生,而且在演出上也可以和大家共同玩樂,非常開心。

DSCF9528

チームしゃちほこ(虎魚組)即將於八月發行新作品《ULTRA 超 MIRACLE SUPER VERY POWER BALL》,其中有加入偶像團體少見的headbang、death voice等元素。秋本帆華對此表示,這是她人生第一次headbang,也因此練習時常常會感到脖子酸痛。團員們更現場示範了一次headbang的段落,同時也表示實際演出時會加快十倍!

提到想要喜歡的台灣藝人,坂本遥奈說,雖然這次沒有機會和Weather Girls(註:2012年在日本出道的臺灣女子偶像團體)合作,但很欣賞她們的演出。團員們也表示希望未來能成為像是「嵐」那樣厲害的國民團體。

才成團五年,便已在武道館、幕張メッセ等大型場地演出的チームしゃちほこ(虎魚組),這次來到台灣,久違地在這樣貼近觀眾的小型場地表演,雖然規模大小有所不同,但團員也表示無論台下觀眾人數多寡,都會拼盡全力去演出;尤其是這次在台灣的表演,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魅力,所以會非常努力展現自己,讓更多台灣的人們認識他們。

同時,為了這次台灣的演出可以同樂,他們也特地將<Chérie!>的PV放上youtube,希望大家可以聽聽他們的音樂、預先了解這些舞蹈動作,並在演出上一起開心舞動。同時,為了讓台灣的樂迷可以更認識他們,團員們也預告隔天的兩場公演歌單將會有所不同。此外,更提前發表了今年八月即將來台參加漫博的消息!

DSCF9548

DSCF9554

DSCF9565

DSCF9569

DSCF9573

DSCF9541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