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チームしゃちほこ(虎魚組)首次台灣公演大成功 兩部公演共吸引逾千人到場 8月再次來台出席漫博決定!

自成團以來迎向第五年的チームしゃちほこ(虎魚組)於6月25日在三創生活(Syntrend)5F CLAPPER STUDIO舉行第一次的台灣公演,這次演出也吸引來130名日本粉絲一起參與,第一部和第二部表演共有1500名觀眾到場觀賞。

[第一部]

開場前,粉絲們手拿螢光棒、應援扇,興奮地期待著,甚至可見有粉絲一邊熱身一邊等待,為等等的全力應援做準備。在舞台前方,也有規劃一區女性與小孩專用區,讓女性與小孩可以更舒服地欣賞演出。

DSCF9581拷貝

DSCF0026拷貝

燈光暗下,台下隨著開場音樂大聲呼喊應援,色彩繽紛的五位團員活力十足的從後台蹦出來迅速排好陣形,帶來<恋人はスナイパー>。歌詞中充滿了名古屋的觀光景點,如名古屋城、名古屋港水族館、大須商店街等等。在<ザ・スターダストボウリング>之後,團員以中文「你好!」向大家打招呼,並一個個以中文自我介紹,例如「藍色代表,咲良菜緒,請多關照!」。每位團員都各自有自己的一段專屬帶動唱,非常有特色,粉絲們更是每個人的專屬歌都背得滾瓜爛熟、嫻熟於耳,一個唱得比一個大聲。

DSCF9697拷貝

DSCF9667拷貝

DSCF9686拷貝

接著,團員們表示下一首曲子有許多舞蹈動作,希望台下的大家可以一起動起來,隨後便進入<Who!Oh!Oh!>與<Colors>等曲。團員表示,前一天晚上原打算搭貓空纜車,但因為下大雨,所以臨時改為去101,並去了夜市,喝了西瓜汁、芒果冰等等,覺得非常好吃。雖然沒有嘗試臭豆腐,經過臭豆腐的攤位時,覺得味道非常強烈,還充滿好奇地問了台下臭豆腐的吃法,而這段也讓日本粉絲們聽得嘖嘖稱奇。

DSCF9713拷貝

團員也表示,チームしゃちほこ(虎魚組)的曲子充滿跟台下的互動部分,也希望台下可以一起高興舞動、玩樂,並來了一段秋本帆華最喜歡的定番曲目<抱きしめてアンセム>以及8月即將發行的新曲<ULTRA 超 MIRACLE SUPER VERY POWER BALL>的舞蹈動作教學。台下非常熱情地配合,跟著大力舞動,甚至沒有事先教學的部分,台下也全都跟著做了,讓團員們非常驚喜。

DSCF9856拷貝

DSCF9653拷貝

DSCF9719拷貝

DSCF9759拷貝

DSCF9949拷貝

DSCF9754拷貝

DSCF9800拷貝

 DSCF9867拷貝

DSCF9987拷貝

DSCF0129拷貝


[第二部]
一部演出與握手會結束後,眾樂迷們依舊堅守在外頭排隊等待,第二部由於學校行程的問題,因此坂本遥奈無法參與演出,僅有四人上台。

二部開演,金色虎魚五周年LOGO現形,團員們再次上台,帶來第一首歌<エンジョイ人生>,粉絲們毫不害羞彆扭的整齊合音氣勢強大的將整場氣氛炒得沸騰滾燙。第二首歌<ピザです!>開頭秋本帆華在一聲元氣飽滿的「你~好!」之後連續喊出幾道美食,最後配合臺灣而連三次大推了小籠包,大大贏得了臺灣粉絲的高聲歡呼。

<Chérie!>結束後,團員們以中文向台下打招呼並一個個自我介紹,然而伊藤千由李卻不小心點到未出場的坂本遙奈,秋本帆華及咲良菜緒便開玩笑地揉眼假哭起來,「はる~はる~」頻頻呼喚不在場的團員,說著說著竟拉來穿著綠色褲子的翻譯上台,代替綠色代表坂本遙奈。翻譯非常敬業的模仿著日本腔中文說著「綠色代表,坂本遙奈!」,台下粉絲們也非常捧場的鼓掌大笑歡呼。

藍色代表咲良菜緒對自己的名字一直發不好音,將「菜緒」唸得像「叉燒」,可愛的趣味諧音讓台上台下粉絲開始起鬨不停大喊「叉燒~」。黃色代表伊藤千由李超標準的中文發音令台下頻頻呼喊安可,伊藤千由李也配合地又自我介紹了一次,卻被調皮的咲良菜緒鬧著還要再來一次。伊藤千由李雖然順從地唸了第三次,卻也立刻反擊要咲良菜緒也再安可一次,可愛的孩子氣互動惹來全場笑聲連連。紫色代表大黑柚季因為發音相對困難而有點卡住,但也努力地唸出自己的介紹詞,而且發音是所有團員中最標準的一個!認真的模樣立刻贏得大家的歡呼;最後一位紅色代表秋本帆華邊唸自我介紹,充滿不確定的疑惑尾音一瞬間萌翻全場。

四位團員聊到自己在臺灣有趣的所見所聞,咲良菜緒覺得臺灣人很會騎機車、伊藤千由李一提到臺灣紅綠燈的小綠人會動立刻引起虎魚組全員的共鳴,甚至可愛地模仿小綠人原地踏步模樣!

大聊過後是教學時間,而後由伊藤千由李領頭開唱<OEOEO>,丹田飽滿的超長音令人驚艷!接著來到伊藤千由李最喜歡的<乙女受験戦争>,鏗鏘有力的節奏下,四位成員正氣凜然的如軍人一樣挺胸擺手踏步,全場的人高舉小拇指轉圈大聲合唱著。


接著來到<トリプルセブン>,台下粉絲完美地抓準節奏重現出方才教學那樣雙手並用翻出一顆顆愛心拋向自己心儀的偶像。最後的<ULTRA 超 MIRACLE SUPER VERY POWER BALL>,無論台上台下皆猛烈地隨著節奏前後甩頭,隨著團員們大力吆喝煽動「BANG YOUR HEAD───!」,粉絲們也更加賣力甩頭!在快節奏下,團員們甚至出現了彼此跳馬的動作,俐落的跳躍與極佳的默契不禁令人看了驚呼讚嘆。


最後在每一位成員各自發表來到臺灣的感想以及對粉絲的感謝下,圓滿結束今天兩部免費演出。團員們宣告了8月11日將再次來台出席漫畫博覽會演出,並以最燦爛的笑容期待著八月再度來到臺灣!

歌單請見此

更多演出與握手會照片請見迷迷音Instagram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相關文章:成團未滿五年即上武道館 人氣偶像團體チームしゃちほこ(虎魚組)首次來台媒體聯訪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