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豆蝦!我們還會再來!」 柚子期待七月與大家相見

迎接出道20周年「日本民謠天團」柚子今年夏季將舉辦首次亞洲巡迴公演【YUZU ASIA TOUR 2016 Summer NATSUIRO】,至新加坡、香港及台灣等亞洲三地開唱。同時,柚子也在今日於亞洲地區發行最新專輯《TOWA》台壓版。

為了今日發售的新專輯以及七月的台灣公演,柚子也特地提前來台灣做宣傳。已是天團等級的兩人卻毫無架子,一上台便以中文親切地向台下打招呼,「大家好,初次見面,我們是柚子,請多多指教,我是北川悠仁!」、「我是岩澤厚治!」,口音之標準可見其用心練習的程度。

九年前柚子來台灣拍攝雜誌時,不但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也意外發現台灣有許多樂迷認識他們,因此一直非常希望能有機會至台灣演出。現在這個夢想終於能夠實現,讓兩人皆非常開心。北川也表示,除了樂團適逢二十週年,希望能有些新嘗試之外,同時也是因為非常想要來台灣,因此便努力促成了這次的亞洲巡迴。柚子3

為了呼應公演名稱的「夏色」,台灣送上以柚子盒子裝飾的禮品,裡面裝著祝賀新專輯大賣的「大麥」,以及台灣的特色美食水果冰。團員兩人不僅可愛地將柚子戴上頭,更以標準台語大喊:「金豆蝦!」。

柚子1

這次柚子亞洲巡迴,率先開賣的香港門票已銷售一空,七月台灣場則為明日開賣。相較於在日本萬人場地的公演,這次台灣選擇的是千人左右的場地。北川表示,這是為了回到初衷,以自我介紹的形式將自己介紹給台灣的樂迷朋友,因此特地選了較小的場地與樂迷們近距離接觸,將自己的靈魂和想法確實傳達給樂迷。同時,團員們更決定,在這次的台灣公演上將會將日本場時特有的收音機體操也帶來台灣!

記者會上也現場來了段中文教學,「大家好,我們是柚子!」、「有沒有開心?我很開心!」、「讚!」,北川和岩澤不僅完美跟著主持人黃子佼說出,連誇張的表情也都模仿到位。甚至現場試喊了「尖叫聲!」,引得台下一陣歡呼鼓掌。除了中文教學外,也玩了兩人的默契小遊戲,問道當年成團故事、對於彼此的瞭解程度等等。兩人不僅答案完全一致毫無分歧,顯示出其默契之良好。

柚子2

樂團延續二十年的秘訣

最初是由北川提議要組團演唱,雖然當時完全沒想過要在多大的場地表演,只想著能多唱一天就好,卻這麼就持續了二十年。北川也開玩笑說,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演出時都是看著台下,不會有看膩對方的問題。

提到樂團邁入二十週年,北川和大家分享樂團長存的秘訣便是「重視對方個人的時間,並在以柚子活動時竭盡全力。」雖然可能會有意見不合而需要妥協的時候,此時便是尊重作曲者的意思。

團名的由來是「柚子冰沙」

至於團名,則是由在餐廳吃到的甜點ー「柚子冰沙」而來。由於當時在日本,英文團名蔚為風潮,因此選擇了較具日本風味的「柚子」為名。團員也另外提到,其實在柚子之前有用過「LIGHT」這個團名,但因為感覺不夠帥氣,所以僅用了三天就換掉了。

腳底按摩與台灣啤酒

北川表示,記者會前一晚雖然回飯店時間已晚,但為了趁機會多體驗一下台灣,仍然去了腳底按摩,同時也覺得非常喜歡;至於岩澤則在飯店房間嘗試了台灣啤酒。

柚子4

在媒體提問上,有媒體問到是否能配合今日轉熱的天氣演唱一段〈夏色〉,雖然團員們一度以「七月更熱的時候再來聽整首」婉拒,但心底仍為方才未為大家演唱而糾結,因而在最後,來了一段〈贈り詩〉清唱,讓現場一陣驚喜!

 

由路邊演唱起家的柚子,被問到是否會想在台灣來一次路邊演唱,北川表示若能有適當的地點也非常想給大家驚喜!岩澤也表示,這次七月的公演是走出亞洲的第一步,希望大家能夠帶著輕鬆而溫暖的心情來享受一場音樂的饗宴,也希望第一次的公演能夠大成功,再來台灣第二次、第三次!

北川更在最後,以中文向大家說道:「金豆蝦!我們還會再來!再見!很高興和大家見面!謝謝!」引起全場熱烈的掌聲!

《TOWA》台壓版已於今日上市,上市第一天便衝上博客來銷售榜第一名;而七月台灣公演的門票則在明日開賣,請大家絕對不要錯過柚子所帶來的溫暖演出!

【公演情報】

YUZU ASIA TOUR 2016 Summer NATSUIRO台灣公演
演出日期: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17日(星期日)
演出地點:ATT SHOW BOX (台北市松壽路12號 ATT 4 FUN百貨7F)
活動票價:<搖滾A區> 2800元 / <搖滾B區> 2200元
售票日期:2016年5月21日(六)中午12點起
售票系統:全台7-ELEVEN ibon售票系統機台及網路(http://ticket.ibon.com.tw)同步開賣
主辦單位 : Live Nation Japan / avex taiwan 愛貝克思

【新碟資訊】

柚子
≪TOWA≫
2016.5.20台壓發行

01.OPENING CEREMONY
02.不會結束的歌〔Album Version〕
03.奔
04.美麗的天空
05.口袋
06.不夠
07.滿滿的
08.宿疾
09.OLA!!
10.Interlude~Borderless Ticket~
11.TOWA
12.夕暮彩霞
13.兩人三腳〔Album Version〕
14.結束的歌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