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Final也是新的start J 巡迴最終場之大阪報導

貝斯手J(LUNA SEA)於2015年9月推出了第十張solo專輯《the eternal flames》,並自2015年12月30日開始舉行了巡迴公演「J LIVE TOUR 2015~2016 -light up the eternal flames-」,漫長的巡迴直到今日,終於迎來最終公演「J LIVE TOUR 2015~2016 – TOUR the eternal flames FINAL -」!

雖然巡迴最終場分別在5月5日及5月7日於大阪和東京各舉行了一場,然而由於迷編行程關係,僅能看到大阪場,無法見證最終場的東京盛況,不過當天狂熱的氣氛以及超級強大的一體感,讓J本人都讚嘆不已,連連說:「今天真的是超棒的final!」。而迷編在演出結束後也有幸至後台與J本人打招呼,本人十分友善親切,由衷希望能夠早日看到J再次來台灣演出!

以下,迷編將盡力為大家紀錄、回顧當日盛況:

開場燈暗,熱烈的開場音樂響起,台下人們隨著節奏揮拳喊聲,迎接J的現身。一片紅光照射之下,剛進入<Go Charge>,隨即有人被肩車舉起。台下大聲接喊著「Oh!Oh!Oh!」,才剛開演,會場卻早已熱氣沸騰。

換了把貝斯,隨著極具前進感的小鼓進入<Verity>,到了副歌馬上迎來台下響徹會場的大合唱。乘著樂迷合唱的「OhOhOhOh~」,J不間斷地繼續猛力唱著,令人熱血沸騰。曲子結束後,大叫著J的名字不絕於耳。

「大阪!從去年九月開始的巡迴『the eternal flames 』,直到今天終於迎向最終場了!」、「Are You Ready?」一陣煽動,進入solo活動第一張專輯的經典曲目<PYROMANIA>。紅光閃動,到了副歌時,台下PYRO們(J樂迷代稱)高舉起點燃的打火機大聲合唱著,呼應曲名「縱火狂」之意。「one, two, three!」隨著J哥的喊聲,台下跟著跳躍大喊,甚至又有幾個人被肩車舉起,滾過其他樂迷們的頭上直到舞台前。

「FINAL去吧!」接續著來到<my answer>、<I Know>等幾首新專曲目。J舉手大喊「大家可以唱嗎?」,台下也迅速以最大的歌聲熱切回應。「Thank you!」J哥喊道,並表示去年大阪場時從大家身上得到了很多能量,請大家今天用力享受到最後。同時也說,在這個場地演出時,覺得台下聲音很難聽到,因此都要用比平常還要大四十倍的音量才可以。「要用像是快把內臟擠出來那樣的力量喔!」聽台下喊得不夠大聲,還示範了一次給大家聽,引來撼動會場的長吼,讓J高興地露齒笑著。

朝台下丟了水瓶,又繼續進入<SIXTEEN>,台下dive的人不斷湧現,超級火熱的現場讓J露出大大地笑容。喊了「Let’s go crazy!」,<go crazy>強烈的一體感令J哥不禁開心地說:「大阪!真不愧是final啊!剛才跳躍的大家很熱吧?」並說道去年發行了第十張專輯,這張做作品是灌注全部心力去做的,如果能傳達給大家就好了。

黃光染上舞台,接著進入較慢節奏的<Immortal galaxy>和<dream on>。「接下來要唱這次巡迴還沒唱過的新專輯曲<with you>。」聽到曲名,再次引來台下一陣大歡呼。「這次巡迴中再次覺得,能和大家在一起真的很開心!」J介紹了團員,並與團員們來了一段session,從紮實如機關槍般的高速鼓點開始,一一加入上手吉他和下手吉他,台下人們也和著大喊「Hey!Hey!Hey!Hey!」,最後加入J的貝斯。

緊接著J的煽動,進入<BUT YOU SAID I’M USELESS>、<never gonna die>等激烈曲目。手放耳邊示意大家喊更大聲些,「大阪!要來囉!addiction!」,隨即來到最後一首<addiction>。充滿速度感的旋律令人熱血沸騰。「Thank You!大阪!謝謝!」說完後,音樂又接回副歌再次奏下。J大喊著「再大聲一點!」台下也瘋狂喊聲回應。直到最後,乘著吉他尾音,J大吼了「謝謝!Thank you!!」,而後帶著大大的笑容下台離去。

隨著台下熱烈的安可呼聲,J再次穿著周邊T恤上台,說了謝謝後再次提到第十張專輯是將自己的信念完全灌注而成的作品。「做音樂,是從中挖掘出更深的自我的過程。專輯做完後,身體就像被掏空了一樣,不過只要演live,就可以再度充電,現在已經到漏電狀態了,之後也將繼續做出新曲!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聽到我的作品!Final也是新的start,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繼續進行下一趟旅程!謝謝!」

而後J介紹了這次的支援樂手們,鼓手的MASUO說了請大家多多指教;上手吉他溝口和紀則說了謝謝大家。正要介紹下手吉他時,跑上台的卻是前任支援吉他手藤田高志,讓J全場人們不禁一陣驚訝歡呼。J也驚訝地說:「為什麼是藤田跑出來?」藤田:「因為我聽說今天有這樣的一個橋段啊!」一邊滑手機的藤田,看著一臉不可置信卻又高興的J,笑著說:「J完全沒變呢!」,讓J又露出一陣燦笑。藤田下台後,J準備叫現任吉他手masasucks出場,不過卻也說:「這次叫應該還是藤田會出來!我知道他在想什麼!」果然下一秒上台的又是藤田。藤田表示由於今天剛好也在大阪有演出,因此便順道來了這邊。久違地看到好戰友,讓J自始至終都不禁露出燦笑,也期待8月時兩人的共演。最後,masasucks本人終於上場,還笑說:「剛才的masasucks很大隻呢!」

接著,J連續帶來<Believer>、<NOWHERE>等曲子,大喊了「Come On!」台下也配合地揮拳喊聲、大聲合唱。「大阪!今天超棒!」J帶來今天最後一首曲子<Feel Your Blaze>,「Feel your blaze, You feel…your blaze鮮やかに燃え上がれ」台下合唱的聲音響徹會場。大吼著謝謝,J開心地說「大阪!今天真的是超棒的final!謝謝!」並和大家約定下次再見。脫了周邊T恤丟向台下,J燦笑著再次謝過大家後下台,結束這激烈的一夜。

演出結束後,迷編非常榮幸地有機會留下來至後台與J本人見面。換上便服的J戴著頂深藍色毛帽,十分有禮貌地一一與媒體及其他關係者們打招呼。當J聽到迷編來自台灣時,甚至親切地馬上改用英文說:「Thank you for coming!」。而提到是否有機會再來台灣演出,J也露出燦爛笑容給予肯定答案,並再次以英文說了「Thank you for coming!」。

J在東京場的演出後發表了滿滿的行程至今年底,希望明年真的能夠有機會在台灣看見如此令人熱血沸騰的表演!

照片請參見東京場:

Jtheeternalflames57_00327

Jtheeternalflames57_00461

Jtheeternalflames57_01882

Jtheeternalflames57_02424

◎Jtheeternalflames57_00068

◎Jtheeternalflames57_00831

◎Jtheeternalflames57_02292

Jtheeternalflames57_00960

Jtheeternalflames57_02102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FOURTEEN CO.,LTD.

相關文章:J 巡迴終場發表迎向出道20週年計畫「10 Days of GLORY -10 Counts for Destruction-」

J官網:http://www.j-wumf.com/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