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超越樂團與偶像圈的分界 「您將融多!両光黏萌猴年巨獻」

就在這夜,由Spazz Society 両光協會所主辦之「您將融多!両光黏萌猴年巨獻」活動邀來現正當紅的勸世寶貝喵喵、民謠龐克樂團傷心欲絕,與來自日本的宇宙脫力系地下偶像 ゆるめるモ!。原本看似搭不著邊的三個樂團/樂手,聚集於PIPE,令觀眾們萬分期待著不曉得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

時間一到,勸世寶貝喵喵在主持人的呼喊下自觀眾席後方跑上舞台,一句「こんばんは!(大家晚安)」開啟今日演出,將大家帶至喵喵的異次元世界。來到<摸ㄝ摸ㄝ>,台下眾人不僅跟著喵喵比愛心手勢,甚至還以越來越大的音量接喊「摸ㄝ摸ㄝ」;喵喵也將麥克風直接對準前排戴著貓耳的樂迷讓她大聲接喊「ㄢ迪摸摸 摸ㄝ摸ㄝ」。全場大喊「摸ㄝ摸ㄝ」的超嗨景況,更讓喵喵不禁燦笑著誇獎:「你們超屌!」。

喵喵1

 

亮出一藍一綠兩把麻將尺,進入罵人的歌<喵喵喵他喵的>。間奏,喵喵拿尺輕打前排觀眾,甚至有樂迷主動上前伸手讓喵喵打。抱起藍色塑膠小馬唱完<動物都是好朋友>後,喵喵看著台下,說道:「今天好多人戴貓耳好可愛喔!廢話不多說了,party time!」,台下搖著跳著,甚至出現了平常勸世喵喵的演出上不常出現的超響亮應援呼聲,連特地從日本至台灣參戰的人們開心地跟著應援,氣氛變得更狂更嗨。甩著香蕉打向前排觀眾,進入<莫名奇妙的喵>。將香蕉放在胯間後又作勢口交的喵喵,惹得台下發出興奮歡呼。

喵喵2

一邊玩著反手丟香蕉的喵喵聲稱自己是個內向的少女,卻又一邊拉起裙子給大家看裡邊穿的亮粉色蕾絲短褲,繼續著party狂嗨不斷。<永遠一瞬間>迷幻的前奏流瀉,喵喵拿出玩具喇叭按了幾下,又拿出一罐泡泡水揮了幾個泡泡出來後,將罐子交給台下。台下輪流揮舞著棒子,製造出反射七彩光芒的泡泡,讓會場變得更加迷幻。將一把把糖果撒下舞台,喵喵介紹了下個演出樂團:「傷心欲絕」。

傷心欲絕1

轉換過後,「大家好,我們是傷心欲絕,要開始了。」主唱許正泰抓住麥克風自我介紹完,吉他刷下點燃會場氣氛,讓台下人們瞬間往前移動、高舉著手跳躍。「今天很高興可以跟勸世喵喵和來自日本的樂團一起表演,我第一次看喵喵,今天看非常開心。」許正泰剛說完,便又繼續進入下一首曲子。有別於剛才隨著揮拳喊聲、mosh,才第二首曲子而已便有樂迷被高高抬起,而剛結束演出的喵喵更早已跑到前面隨著節奏跳動揮手。

傷心欲絕2

喝完了手中啤酒的許正泰,轉向觀眾問:「你們有人有啤酒願意分我喝一點嗎?」,台下聽了紛紛向前遞出手中啤酒。伸手拿了勸世喵喵的啤酒,許正泰謝過喵喵後說了句:「不好意思,各位。」喝了口啤酒又繼續超嗨的演出,甚至有樂迷爬上舞台dive下來。台下隨著節拍揮拳、互相背搭背,全場的人們因為音樂而串聯在一起。「再說一次,他是馬摳。」介紹了鍵盤手後,演出最後一首曲目。

ゆるめるモ5

接著,來到壓軸的ゆるめるモ!。在台下熱烈的應援口號中,身穿紅色改良式功夫裝的しふぉん率先出場,一邊用中文喊著:「一、二、三、四!我來了!台灣!謝謝!」,其他團員也一一登台。雖然成員もね臨時無法來台,原本的六人編制頓時少了一位,但其餘成員仍在短時間內作出最好應變,無論隊形變換或是接唱,皆立即調整至五人編制,呈現最好的演出。

ゆるめるモ6

ゆるめるモ!的團員們各有自己的代表色,各團員輪流站到舞台前緣時,台下支持該團員的樂迷們便立即跑到台前高舉相應顏色的螢光棒應援;不少人也會將身穿相應顏色T恤的樂迷以肩車高抬起來,對著自己支持的團員揮手、跟著團員做歌唱手勢與動作。

ゆるめるモ10

ゆるめるモ7

ゆるめるモ2

中國風味濃厚的<1!2!かんふー!>之後,團員們以中文向大家打招呼:「耶!你們好!我們是ゆるめるモ!」,而後一個個用中文自我介紹,最後一個的しふぉん甚至用中文說了:「請多多指教!」,引來一陣歡呼鼓掌。<あさだ>時,團員們帶大家跟著牛鈴聲喊著「鈧、鈧、鈧、鈧」。<KAWAIIハードコア銀河>之後,進入緊張感十足的超長曲<SWEET SCAPE>。渲染力極強的樂曲,讓第一次看的觀眾都不禁起身移向中間跟著一起玩,甚至傷心欲絕的團員們也跟著動起身體來。當しふぉん站到台前時,更有超級用心的樂迷抬起自製的轎子,將支持しふぉん的朋友送到舞台前。

ゆるめるモ8

接著,ちーぼう用帶點口音的中文說:「拿出你們的扇子。」,進入<OO>,台下也配合地跟著跳躍、揮手。下一首<私へ>,しふぉん突然走下台來穿梭觀眾席間,惹得大家歡喜不已。<人間は少し不真面目>結束後,團員說了謝謝,並進入下一首曲子<花のドイリー>的動作教學:「敬禮,一、二、三、四、walk!」。正式演出時,團員甚至將歌詞改成了:「一、二、三、四、我愛台灣!」。

ゆるめるモ1

團員們接著介紹了下一首<よいよい>,ようなぴ更在曲子開始前的那一瞬間以中文向大家大告白:「我愛台灣!」。しふぉん再次走下舞台,台下瞬間如開紅海般讓出一條通道來。還有樂迷開心坐上轎子繞了一圈會場,更添祭典風味。原佇立在一旁僅輕輕揮著手的人們也受到氣氛感染,跑近圍成一圈的樂迷,學著自己所不熟悉的動作一起應援。全場已不分樂團圈或偶像圈、台灣人或日本人,所有人一起開心玩樂。

ゆるめるモ9

ゆるめるモ4

最後一首<Only You>,完全融入現場氛圍的あの放聲大喊dive下舞台,回到台上後又順勢拔掉印有熊貓圖案的包包頭飾,轉眼間又走下舞台來唱;而しふぉん更是走下舞台來讓樂迷們高舉立起唱歌,現場沸騰至極點。安可曲的<逃げろ!!>,熾熱氣氛持續,應援聲音響徹會場,しふぉん甚至爬上旁邊大型的蓄水筒唱。最後,團員們不斷向台下喊著謝謝,並與全場大合照,留下美好的紀念。

ゆるめるモ3

偶像與樂團,兩種樂迷文化在表面上看似有著極大差異,卻在這個晚上有了交會。或許在應援方式、動作有所不同,不過喜歡與支持自己的偶像/樂團的心情是一樣的。雖然只有三個演出團體,但卻像一場盛大的音樂季一般,讓不同次文化圈的樂迷們一同玩成一團,進一步相互認識、彼此理解。

歌單請見此連結

文:迷迷音

攝影:陳藝堂

主辦單位:Spazz Society 両光協會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