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動漫的你不可不知的廣播節目!

喜歡動漫或聲優的大家,廣播也是一個可以快速更新相關資訊的管道喔!無論是對廣播節目內容有興趣或是對主持人有興趣甚至是單純想練習日文都可以從中獲得許多樂趣!除了專門宣傳單一動畫的廣播會公開於該動畫的官網之外,與動漫、聲優相關的常態性廣播節目大部分是由「文化放送」電台播出。「文化放送」為此特別獨立出一個「超!A&G+」的網站專門匯集並介紹這些節目,並且可以在該時段利用網站線上收聽,有些甚至可以看到節目影像呢!

文化放送官網:http://www.joqr.co.jp/index.php

超!A&G+官網:http://www.agqr.jp/

 

由於節目相當多,基本上一週七天從早到晚各時段都聽的到,這次迷編就先為大家介紹兩個超長青且知名度相當高的廣播節目:

 

  1. 節目名稱:こむちゃっとカウントダウン

官網:http://www.joqr.co.jp/comcha/

主持人:櫻井孝宏、井口裕香

上周才迎來放送第700回的超長青廣播「こむちゃっとカウントダウン」,主要內容是介紹與動漫、遊戲、特攝相關的音樂為主,每周都會公佈聽眾來信票選的前十名音樂排行榜,年終還會公佈當年度的前十名單曲。另一個重點環節是每周請剛發片或是準備要發片的歌手親自來節目宣傳並進行訪談,不愧是資歷超久已經做出業界口碑的節目!官網會針對來宣傳的歌手,在前一周就募集相關的主題讓聽眾來信,並在訪談時抽選有趣的內容公佈。

小編覺得最厲害的是這節目每周都是現場直播而不是預錄的!能夠這樣維持十幾年除了廣大聽眾們的支持之外,也不禁佩服製作小組及主持人的毅力!尤其櫻井孝宏是自2002年節目開播以來至今始終未曾間斷的元老級主持人!想要掌握最新動漫音樂資訊或是想聽兩位主持人聲優最新動態的話,按時收聽這個廣播準沒錯!

 

 

  1. 節目名稱:Dear Girl Stories (簡稱DGS)

官網:http://pc.animelo.jp/special/deargirl-stories/

主持人:神谷浩史、小野大輔

你相信廣播節目可以做到拍電影又每年辦演唱會嗎?今年邁入第十年的超人氣廣播節目DGS就是這麼威!除了兩位主持人本身在聲優界就是人氣TOP之外,工作人員對於節目內容設計始終都非常用心,而且該節目也會定時更換片頭曲及片尾曲(演唱會曲目就是這麼來的!)。雖然節目方針主要是針對女性聽眾為主,包含介紹最新女性向動漫消息、回覆聽眾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以及最後由兩位主持人輪流唸出聽眾來信最想聽到的台詞,但由於節目本身娛樂性及惡搞性實在太高,所以男聽眾也相當多,2013年的演唱會還特地指名男性限定呢!完全是從工作人員到主持人都非常敢玩的概念,也因此幾位重點工作人員曝光度及人氣也都很高呢!

由於DGS在海外也擁有超多粉絲,不只電影跑去香港拍,去年的演唱會也開始在亞洲多個國家進行現場轉播(台灣北高兩地都有轉播非常厲害!)。今年為了慶祝十周年,將於6月舉辦的演唱會規模更是擴大到EXPO等級並且要在琦玉巨蛋連開兩場!為此還特別開設了專門網站喔!不管是節目粉絲或是聲優粉絲都千萬別錯過囉!

 

DGS EXPO官網:http://www.joqrextend.co.jp/dgsexpo/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