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OLDCODEX來台開唱 首日即催出二安

一進場,舞台後方以「OLDCODEX」為題的大型畫作映入眼簾,右側擺著大大的畫板。一開場,畫家YORKE.穿著黑白條紋長衫滿面笑容地躍上舞台,隨後支援樂手一一上台,最後是主唱Ta_2。和武道館一樣以<Reminder>熱烈開場,接續帶來<Get Up To Go>與<physical>。帶著墨鏡的YORKE.興奮地隨著音樂大力搖擺、轉圈,一邊拿著畫筆大膽揮灑,隨性用噴漆寫下曲名「physical」。

 

才剛開場便已唱得滿身汗的Ta_2露出燦笑:「大家好,我們是OLDCODEX!可以來到台灣演出,都是靠大家熱情的支持,謝謝大家!」快速地說了一長串的日文,台下卻都能毫無語言隔閡地馬上回應,讓Ta_2不禁讚嘆道:「超厲害啊!真的好厲害喔!很多人迎接著我們的到來,真的很高興!還有我明明全部都講日文,大家卻都能理解,真的覺得很幸福!非常謝謝大家!」接著煽動道:「在大家日常生活中應該都有快樂、悲傷、生氣、喜悅各種情緒,將這些情緒全部砸向我們!盡情狂爆放肆地玩樂!最後帶著笑容走出legacy吧!下一首來囉!」

緊接著,進入<Feed A>。YORKE.在畫板上以黑色膠帶貼了大大的「A」後,恣意塗上一層又一層色彩飽和的顏料,直到最後將膠帶用力撕下。而後又刷上大片塗料,以噴漆寫下下一首曲名「Seek your turn」。會場熱度不斷升高,到了<Landscape>時,台下熱烈的喊聲接唱讓台上人們露出更燦爛的笑容。

喘了口氣,Ta_2滿臉笑容地說:「台灣真棒呢!都嚇到我了!大家真的很厲害啊!真的沒想到大家對我們的歌曲那麼熟悉、可以如此享受其中!謝謝啊!」同時提到前一日抵達台灣時喝了紹興酒,早上也去吃了路邊攤,不僅稱讚台灣料理的美味,更表示:「可以身處台灣,感受大家的生活,工作、上學、打工…可以和大家呼吸著一樣的空氣,真的非常開心!和大家吃著一樣的食物,感覺似乎可以稍微體驗到大家的心情了!」讓眾人聽了又是一陣感動。

扭開一瓶水喝了幾口後灑向台下,順手丟了水瓶,拿下墨鏡的YORKE.套上飛鼠袖罩衫開心地從舞台右側跳到左側,反手丟了畫筆後在畫板上以噴漆寫下曲名「craving for」。張開雙臂揮舞,如同小鳥一般飛翔,一邊寫下<night flight>中的歌詞「 I am a flier 」。到了第二段時,台下甚至主動大聲接唱,讓Ta_2不禁感動地說:「糟糕啊比在日本演出時還棒呢!」還爆料在日本演唱時想給台下接唱,大家都沒什麼反應,因此剛才要給台灣的大家接唱時有點不安。「不過真不愧是台灣!大家好厲害喔!」

Ta_2也提到彩排時被旁邊義大利麵店說要求希望可以小聲一點,正式演出時再將音量放出。「所以現在是我們的時間了!大家嗨起來吧!」隨著熱烈的氣氛,YORKE.在畫板上撇下幾筆明亮色彩,再用黑色線條一個個圈起,成為一束繽紛的氣球,呼應<Lantana>明亮的世界觀
。到了<Elephant over>時,YORKE.隨筆畫了隻大象側面,並在最後將畫筆壓上眼睛位子,讓橘色顏料流下,看起來別具意境。

<Aching Horns>結束後,Ta_2向大家介紹支援樂手。還沒說鼓手名字,台下便已先大聲喊出「ryo!!!」,讓Ta_2再度讚嘆道:「好厲害啊!我都還沒講名字!!」接著依序介紹了貝斯手中村泰造和吉他手大村真司後,輪到畫家YORKE.向大家打招呼。回憶起前一年隨Lantis祭來台演出的事情,更用標準的中文說出:「我很想見到你們!」引發台下一陣瘋狂尖叫。接著,YORKE.翻唱了Nirvana的<Breed>,卻在唱完後笑著轉過身說自己歌詞忘了,令Ta_2不禁在一旁笑了。YORKE.也提到,後面的那一大張作品是為了這次台灣公演特別畫的,將武道館演出的收穫與心情全部填入後的作品,讓大家感動不已。

接著,大家有節奏地邊拍手邊喊著最後一位團員的名字─「Ta_2」,台下的熱情讓Ta_2露出更燦爛的笑容。翻唱了Limp Bizkit的<My Generation>後,樂團接續帶來<VISION>、<fool K>以及曾作為動畫「Free!」片頭曲的<Rage on>等曲目。在畫板上以黑色膠帶貼上大大的「V」,並在上面揮灑塗抹大片顏料、寫上團名「OLDCODEX」,隨著最後一曲<Eyes in chase>尾音結束瞬間,YORKE.也將膠帶撕起,留下今晚屬於台北初日公演的獨特證明。

團員們才剛下台,台下便響起了整齊的「OCD」代替安可聲。再度出場的Ta_2笑道:「大家喊的OCD似乎發音比日本標準啊!」也表示興奮之情無以言語。仔細看著台下每一張臉龐,Ta_2說:「大家的表情變得比剛進場時還要棒呢!男的變得更帥,女的變得更美了!男生們啊!看看有這麼多這麼棒的女生在!等等回去時兩手各搭一個走出去吧!」惹得台下男性們一陣興奮回應。YORKE.則再度秀了一句標準的中文:「請抱抱我!」引發台下瘋狂尖叫。接過工作人員遞上的充滿樂迷們心意的超大簽名板,YORKE.開心地細看留言,甚至一個個唸出,讓眾人歡喜不已。接著樂團帶來了<WALK>以及動畫「影子籃球員」片尾曲<カタルリズム>,台下隨著激烈樂曲興奮接唱、揮手。YORKE.不僅噴水、丟水瓶,還拔下護腕丟給台下。

然而團員們才剛下舞台沒多久,台下又爆出:「もう一回(再一次)!」代替安可,聲音之熱切讓團員們又再次奔上舞台,展開連日本武道館初日都沒有的二安。剛脫下T恤的Ta_2僅剩一件薄薄的黑色背心,匆忙套上上半場的寬大罩衫的YORKE.也笑說:「原本想說結束了,剛都已經要換衣服,只好趕快再套上!」Ta_2大喊了:「希望大家都綻放出最棒的笑容!在今天之後成為最棒的男人、最棒的女人!」,為大家帶來<SICK OF IT>。Ta_2和YORKE.雙雙跳下台來,更使得全場陷入瘋狂。丟了護腕、手鍊、T恤給台下,團員們以誠摯的眼神認真看著台下,再次道謝並說了「明天見!」,結束這瘋狂的一晚。

歌單請點此

文:迷迷音

圖片轉自:中時電子報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