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初次台灣演出大成功 J-Music LAB第二日嗨翻Legacy

來到J-Music LAB的第二天,儘管天公不作美地下了整天的雨,但今天特地來看演出的觀眾人數卻更勝昨天!即使已經超過演出時間了排隊人潮仍持續不斷地湧進會場裡,彷彿是被臺灣樂迷們的熱情給鼓舞,這天從第一組登場的藝人就幹勁十足地大肆放送自己的舞台魅力。

因應這次的日本音樂文化推廣活動,特別來賓郭曉曉還特別唱了含有日文歌詞的歌曲並大放送海報,為現場炒熱氣氛。

IMG_4337

與昨天帶有濃厚日本傳統氣息的音樂風格截然不同的是,這一天邀請到的來賓是以日本聞名海外的動漫文化及流行音樂界為主,頭一個登場的就是日本次文化代表之一的視覺系搖滾樂團Psycho le Cému。顯眼誇張的二次元裝扮造型及每次都不同的角色設定相當具有趣味性,載歌載舞的歡樂演出也令他們十多年來人氣不墜。

IMG_4476

在音響播出字正腔圓的中文旁白後,率先出現的是披著純白華貴皮毛的Yuraサマ,掛著燦爛笑容的他在樂迷們的尖叫聲中華麗登場,並配合旁白比手畫腳的介紹勇者DAISHI及魔女AYA陸續登場,三個人在舞台上像哆啦A夢一樣不斷掏出小道具認真的玩著遊戲,魔女AYA玩著玩著甚至將手中的小球拋向觀眾席,逗趣的互動配上Yuraサマ不留情的中文旁白吐槽,逗得台下觀眾歡笑不斷。

IMG_4490ed

「龐克魔最喜歡龐克,大家一起來對他比中指!這在異世界代表友好,但在原世界絕對不能這麼做喔!」Yuraサマ接著說出的超爆笑介紹,令觀眾們哭笑不得。龐克魔seek巨大的布偶身軀登場時,台下觀眾紛紛瞪大雙眼露出驚愕的神情;最後登場的世界最強男爵Lida一下子就被 K.O.的花拳繡腿給擊敗,更是讓樂迷們爆笑出聲、鼓掌連連。

團員們認真用心的短劇最後連接到<激愛メリーゴーランド>、<夢風車>這兩首可愛的曲子,貴氣的魔法師Yuraサマ與頂著馬卡龍色糖果帽子的可愛魔女AYA從頭到尾領著台下樂迷們帶動唱,DAISHI熱血的唱腔搭上Lida帥氣的RAP,五位團員紛紛在舞台上活力滿滿地左奔右跑,繽紛撩亂的動感畫面一下子就燃燒了現場氣氛,觀眾們紛紛站起身跟著舞動身軀,一時間整個會場彷彿真的化為異世界的有趣探險,充滿童趣感的熱鬧令人忘記場外濕冷的氣候,只專心和團員一起找回夢想的初心冒險。

Psycho le Cému又唱又跳、令人意猶未竟的演出結束後,接著是日本可愛文化代表的ハナエ(Hanae/花奈惠)。一身可愛粉紅毛衣的ハナエ甫登場便徐徐轉起手中鮮紅惹眼的和傘,唱起人氣動畫「元氣少女緣結神」的主題曲<神様はじめました>,既衝突又微妙和諧的搶眼姿態,讓她在開口歌唱的瞬間就將全場觀眾帶入ハナエ的世界。

IMG_4835

邊專注歌唱的同時,ハナエ還一邊配合旋律比劃著自然簡單的手部舞蹈,時而踩著細碎舞步、時而捏著黑蕾絲扇在手中翻舞,可愛的模樣隱隱透出不疾不徐的大將風範令人目不轉睛。「臺灣的大家、你好~我是ハナエ!」簡單與台下觀眾們打招呼後又帶來了<Boyz & Girlz>、<神様の神様>等曲目,帶著透明感的柔軟童音完美詮釋了「從愛上你開始我就是神」這種「因為陷入戀愛而彷彿換了一個人一般的少女自信積極又堅強」的心情;尤其<神様の神様>一曲,ハナエ不僅用中文告訴台下觀眾這首歌的曲名,副歌的部分還特別以中文演唱,充分展現了她為了拉近與臺灣的距離而用心的態度。

IMG_4849

除了POP感濃重的曲風以外,也有充滿爵士感的<恋は神聖ローマ>,彰顯其除可愛以外也能優異地駕馭其他曲風,短短的演出時間中變化出不同風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與觀眾談天時臉上一直漾著甜美微笑的ハナエ不停說著謝謝,在被觀眾稱讚可愛時不僅露出開心的笑容,也回讚臺灣的大家都很可愛。最後在濃濃夢幻感的<変幻ジーザス>中,ハナエ帶著觀眾一起拍手一起夢遊仙境,結束了這天最甜美的夢境。

以街頭演唱出身的奧 華子早在今年J-Music LAB公布演出名單後就引來不少樂迷的詢問,演出的這天果不其然吸引了不少樂迷前來朝聖,甚至還有遠從香港追來的樂迷在台下大喊著「請來香港演出!」,人氣不容小覷。

IMG_5326

奧 華子就位後,第一首歌就自彈自唱帶來了<変わらないもの>,充滿包容力的溫柔歌聲縈繞整個空間,曲畢旋即迎來如雷掌聲。「大家好~我是奧 華子!臺灣的大家,初次見面~好想見到大家!我愛你~~」與溫柔的歌聲相反,奧 華子非常有活力的打招呼聲充滿了元氣,並接著繼續為臺灣樂迷獻上<楔-くさび->、<初恋>、<ガーネット>等動人歌曲;可愛的奧 華子在被台下樂迷輪番告白及稱讚可愛時還不可置信地一臉震驚,甚至說出「可愛!?咦??騙人的吧?」直率可愛的反應令全場哄堂大笑。演出途中,奧 華子突然問起台下有哪些人是一月生日,大喊「恭喜!」後俏皮地為現場一月壽星們獻上<Birthday>一曲,令觀眾驚喜不已。

這天最後的壓軸.加藤MILIYAH不負流行少女教主之名,帶來動感十足的勁歌熱舞。四位全身火紅的舞者拿著大紅的羽毛舞扇一一登台後,台下觀眾立刻毫不猶豫地從椅子上站起來,最前排守候已久的樂迷更是發出超大歡聲。一頭白金色長髮配上鮮紅皮衣的MILIYAH,臉上也戴了紅鑽面具增添神秘魅力。

IMG_5780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在霸氣的女王宣言之後,MILIYAH一邊展現俐落舞步,帶來<HEART BEAT>、<SAYONARAベイベー>等曲。加入R&B元素的<勇者たち>,更再次引來一波尖叫聲,樂迷們手中的應援手扇與螢光棒狂熱揮舞,宛如專場般熾熱的氣氛沸騰。

「你好,大家知道我嗎?這是我第一次來臺灣,真的很期待,謝謝。」、「好厲害,大家都聽得懂日語?讚!」MILIYAH突然比出拇指的可愛舉動再度引起樂迷們的瘋狂尖叫。最後<FUTURE LOVER-未来恋人->動感十足的電子舞曲曲風也讓觀眾興奮地搖動手中的螢光棒。炫目的螢光與情緒染滿整個空間,將會場化為迷亂燦爛的舞池。

今年移師臺灣的J-Music LAB不僅主題分明多元,也完整擷取了日本古今文化精華,完美呈現日本最迷人的風貌。雖是免費入場、內容卻都紮實豐富。相信這兩天到場的觀眾們定都能滿載而歸。

2016 J-Music LAB in TAIPEI第二日setlist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大鴻藝術

相關報導:

「以保存與宣揚日本傳統為目標」 J-Music LAB初日演前採訪

台語發言誠意滿分 J-Music LAB 2016 in Taipei 首日報導

J-Music LAB第二天豪華陣容首次登台 「希望帶給台灣的大家很棒的演出體驗」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