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 ONE OK ROCK 的兩大日本樂團ー RIZE 和 ELLEGARDEN

上一篇介紹了ONE OK ROCK喜歡的幾個歐美樂團,這次迷編要來介紹兩個影響ONE OK ROCK極為深遠的日本樂團。若沒有這兩個樂團,或許就不會有今天的ONE OK ROCK了呢!

1.RIZE

Toru和Taka皆曾在JaME2009年1月3日的訪談中表示,人生看的第一場live便是RIZE的演出,並因此萌生組團想法。

RIZE於1997年由JESSE、金子 ノブアキ、TOKIE等三人組成,最初活動據點在下北澤,並於2000年正式出道。經過幾番團員輪替,目前團員有主唱JESSE、鼓手金子ノブアキ、貝斯手KenKen三人。 音樂風格融合重金屬音樂、雷鬼樂和嘻哈音樂。不僅曾參加SUMMER SONIC、ROCK IN JAPAN、京都大作戦、COUNTDOWN JAPAN等多場大型音樂季,也曾於2007年至台灣參加野台開唱、2008年於台北舉行首次的台灣公演。不僅曾為電影<BOX!>製作主題曲、也曾為動畫「棋靈少女」片頭曲,所做樂曲並多次做為廣告配樂。

JESSE日文名為竹中空人,是日本名吉他手Char(竹中尚人)的兒子,具有美國國籍,英文十分流利。2012年時找來T$UYO$HI(Pay money To my Pain)、ZAX(Pay money To my Pain)、ZUZU等團員組成JESSE and The BONEZ,並於2013年正式更名為The BONEZ。經過團員的更動,目前由JESSE、T$UYO$HI、ZAX、NAKA四人組成。成立至今不但參與過SUMMER SONIC及ROCK IN JAPAN等日本重要音樂祭,也曾多次來台灣演出。

金子ノブアキ,別名金子統昭,父親ジョニー吉長亦是鼓手,母親金子マリ則是歌手。同時身為演員與鼓手,在兩大領域皆極為活躍。曾出演「軍師官兵衛」、「零秒出手」、「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大奧:女將軍與他的後宮三千美男」……等知名日劇與電影。樂團活動方面,在參與RIZE、TORCERSE、AA= 等樂團活動之餘,也於2009年開始了solo活動,發行『オルカ』、『Histor­ia』兩張專輯,並於2015年12月發行solo live寫真集<20150423>。

KenKen本名為金子賢輔,是金子ノブアキ的弟弟,被稱為天才貝斯手。除了RIZE外,同時也參加Dragon Ash、LIFE IS GROOVE、SPEEDER-X、TORCERSE、SHAG等多個樂團,十分活躍中。

「我想要在台灣辦巡迴!」 RIZE公演前訪問

【迷迷現場】「臺灣RIZER帥~哦~~」RIZE出道曲點名樂迷上台同唱 專屬限定曲目送台灣

RIZE官網:http://www.triberize.net/
The BONEZ官網:http://thebonez.com/
金子ノブアキ官網:http://kanekonobuaki.com/
KenKen官網:http://kenkenweb.net/

2.ELLEGARDEN

Taka曾在2012年9月30日Ro69的訪談中曾提到,其非常敬愛ELLEGARDEN。ELLEGARDEN讓他們知道身為一個樂團應有的姿態,甚至尊敬到每次演出前都會看一次ELLEGARDEN的DVD的程度。

來自日本千葉的ELLEGARDEN於1998年成立,團員有主唱細美武士、吉他生形真一、貝斯高田雄一、鼓手高橋宏貴等四人,曲風偏龐克。歌詞英日文皆有使用,內容正向而發人深省。主唱標準的英文發音甚至讓不少人初次接觸此團時誤以為其為歐美樂團。

2005年時ELLEGARDEN曾在SUM 41 Japan Tour 2005公演中擔任開場樂團;到了2006年,不僅曾在美國發行CD,甚至參加SXSW 2006 Music Festival演出,並進行了美國巡迴。然而2008年,卻因團員理念不合,宣布無限期停止活動和創作。

目前主唱自身組了另外兩團:以emo為主的the HIATUS以及旋律派龐克樂風的MONOEYES,兩團團員皆實力堅強。其中,the HIATUS的吉他masasucks為貝斯手J的個人巡迴支援樂手、鼓手柏倉隆史是toe的成員、鍵盤手伊澤一葉曾在東京事變擔任鍵盤手、ウエノコウジ則是前THEE MICHELLE GUN ELEPHANT的團員、以及鼓手一瀬正和(ASPARAGUS、MONOEYES)。2013年細美武士曾以個人身份來台參加大港開唱,2014年則以the HIATUS到台北舉辦單獨公演。

MONOEYES的團員則有鼓手一瀬正和(ASPARAGUS、the HIATUS)、貝斯Scott Murphy(Scott & Rivers)、戸高賢史(ART-SCHOOL / G)等三人。在去年,MONOEYES更與滅火器和 Thornapple進行台日韓三地巡迴演出【Far East Union Vol. 1】。

【迷迷現場】 2019 火球祭 傳奇日團 ELLEGARDEN 降臨 「下次不會再讓你們苦等了!」

神團 ELLEGARDEN 降臨火球 問及有無四位共同熱衷的事?「有喔!ELLEGARDEN!」

ELLEGARDEN官網:http://www.ellegarden.jp/
the HIATUS官網:http://thehiatus.com/
MONOEYES官網:http://www.monoeyes.net/

整理: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