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想盡可能地在亞洲圈巡迴」─DIR EN GREY特別訪談

DIR EN GREY 特別訪談「之後想盡可能地在亞洲圈巡迴」

DIR EN GREY 於2015年10月18日睽違13年再次來到台灣,參加搖滾辦桌(ROCK BANDOH!)音樂祭,在演出結束後,迷迷音也特別與樂團進行了訪問。

1.這次參加由亞洲圈所舉辦的音樂祭,請問有什麼感想呢?

薫:2010年時也曾參加韓國的音樂祭,所以這並不是第一次。有許多人來看我們演出,我認為就有其價值在。

2.這次有很多日本樂團都到台灣來表演,有誰是你們特別想要去看的?過去有過跟日本樂隊一起在海外參加音樂季的經驗嗎?

薫:因為和Kenken(LIFE IS GROOVE)關係很不錯,所以原想說可能會在會場遇到,沒想到完全沒有機會。直到第二天要離開飯店時才在大廳遇見宿醉的Kenken(笑)。「昨天看了你們的演出喔」他這麼對我說,讓我很開心。

3.覺得台灣和13年前的印象有什麼樣的不一樣嗎?

薫:和13年前相較之下比較沒有到國外的感覺吧。雖然自己很常出國也是原因之一,但或許是整體感覺和日本很相似吧。是非常舒適的地方。

4.這次setlist是依什麼樣的考量而決定的呢?

薫:雖然不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回顧完13年所有的事情,但希望能以現在的我們為主軸,盡量把那段時間完成的曲子加進來。

5. DIR EN GREY的歌曲主題常有關於反戰或兒童虐待等社會問題的敏感內容,如去年底發行的《ARCHE》專輯中<Revelation of Mankind>的MV,內容延續了收錄在2005年《Withering to death.》的<朔-saku-> 、<鼓動>這兩部MV中兒童虐待,弒親,暴力場面等爭議題材。為什麼會事隔近十年才推出「續作」?是什麼動機讓你們延續了過去的主題?

薫:雖然有各種原因交疊在一起,不過或許覺得就是現在才選了這個時間點吧。現在和10年前不一樣,變得可以在不讓對方看到臉的情況下就進行交談、互動。我想可以從這次的作品中看到那個時代改變和不變的部分。

6.最近的宣傳短片都跟不同的ARTIST/聲優合作,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構想呢?

薫:順應潮流吧。

7.日本和台灣這麼近,但為何這十三年來都沒有想過要再來台灣演出呢?

薫:不是沒想過,只是不怎麼能實現。

8.睽違13年再度回到台灣演出,同時還發行了台壓盤CD。前些日子也發表了中國巡迴。之後,對於在亞洲的發展有什麼樣的計劃呢?

薫:之後想盡可能地在亞洲圈巡迴。希望哪天能辦一場和在日本相同的演出。

9. 團員們今年都各自發表了不同的SOLO活動。對此有什麼感想和冀望?會否考慮也以SOLO的身份(例如sukekiyo和DECAYS)到海外參加其他形式的活動呢?

薫:沒有特別在意的地方,大概就是不要太操把身體搞壞吧。

die toshiya kyo

shinya kaoru

取材:迷迷音

照片提供:サンクレイ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