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X JAPAN 2015日本巡迴最終場 「謝謝大家等了我們二十年,是大家的愛讓奇蹟發生!」

[setlist]

SE.Miracle
01.Jade
02.WEEK END
03.I.V
04.Kiss The Sky(recording)
05.HERO
06.PATA/HEATH solo
07.Drain
08.SUGIZO Solo
09.Without you(Toshi)
10.YOSHIKI piano & drum solo
11.Forever Love
12.紅
13.Born To Be Free
14.X

encore
SE.World Anthem
01.Rusty Nail
02.ENDLESS RAIN
03.Art of Life

X JAPAN睽違二十年的日本巡迴最終場於昨日在名古屋ガイシホール舉行,並在日本全國、香港及台灣進行直播。

<Miracle>流瀉,YOSHIKI披著白色長外衣站上鼓座雙手比X,揭開今日演出序幕。第一首<Jade>便迎來全場大合唱。TOSHI大喊著宣告今天是最終場,並也向在各地電影院或家中看直播的大家打招呼。接著,綠色鐳射光掃射,由遠而近的聲響迎來<WEEK END>,中間和聲部分TOSHI甚至拿著麥克風挨近SUGIZO一起合唱。

曲子結束後,YOSHIKI在鋼琴邊坐下,拿起麥克風和眾人問好,並說可以走到今日是拜命運共同體的力量所賜。YOSHIK向TOSHI問道最終場感想,TOSHI笑說:「是在問我?應該問大家吧?!」YOSHIKI:「那就包含你在內那的所有人吧!」接著,TOSHI便轉過身來裝做自己也是X JAPAN的樂迷一般高呼YOSHIKI的名字,甚至配合YOSHIKI喊的「WE ARE!」,雙手交叉大喊「X!」。

凝視了台下高舉著的布條們,YOSHIKI瞥到有一塊寫著祝hide生日快樂,便說自己在昨日彈奏生日快樂歌時有彈錯了一個地方,隨後便這麼蹲下來打開譜盒翻找起樂譜。坐回鋼琴前,彈出的卻是聖誕歌曲<Jingle Bells l>,台下也配合地隨著旋律唱著。YOSHIKI笑著說X JAPAN怎麼變成了這風格,反讓TOSHI吐槽道:「還不是你的問題!」一連串的對話後,YOSHIKI開心地說要連同大家的生日一起慶祝,全場便一起唱了「HAPPY BIRTHDAY TO X JAPAN」。

接著,TOSHI表示接下來要來錄新曲<Kiss The Sky>的大合唱部分。還笑稱在各地的電影院也都有設置收音麥克風的打算,希望能將所有樂迷的聲音都收進專輯中。全場一起反覆大聲唱著:「WOW~」,沒什麼排練一次就成功的錄音,讓YOSHIKI笑著說:「真不愧是X JAPAN的樂迷!大家馬上就記得了呢!」

錄音完成後,TOSHI大聲說道:「大家的心中都有一個HERO!帶著勇氣向前行吧!」背景螢幕星雲流轉,YOSHIKI的鋼琴流瀉帶出前奏,其他成員再次現身於舞台,共同演奏<HERO>。乘著曲子尾音,TOSHI大喊了PATA的名字,開啟各團員solo時間。其中,HEATH不禁拿樂迷手中螢光棒,更抓了第一排樂迷的手來彈貝斯,讓眾人驚呼不已。

<Drain>結束後,輪到SUGIZO小提琴solo。在即將結束演奏之際,琴音一轉,帶出為人熟悉的<Without you>旋律。燈光打向舞台中央的TOSHI。穿著自己最新設計的幸運企鵝圖樣T恤,TOSHI接續了SUGIZO的琴音開始自彈自唱這首寫給hide的曲子,中間一度哽咽流淚。TOSHI說:「之後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幸福地走下去。真的很謝謝大家!」

轉瞬之間,YOSHIKI拿著藍色玫瑰走上舞台,比了X後將玫瑰丟予台下。而後坐到鋼琴前,奏起<天鵝湖>和<Miracle>。即使手受了傷,卻絲毫不減其演奏的力度。瘋狂絕美、彷彿逼近生命極限的鼓solo結束後,由TOSHI的清唱帶出<Forever Love>和<紅>。

回憶起前次在名古屋的公演,1996年3月,同樣的地方,當年卻在<紅>演奏中途倒下緊急送醫。如今,X JAPAN能再次於此進行演出根本是奇蹟。「謝謝大家等了我們二十年,是大家的愛讓奇蹟發生!」YOSHIKI說道。同時表示,不只要破壞房間門,今後也要將世界的牆一道道破壞掉,向自由邁進,揭示<Born To Be Free>的理念。

樂團名作<X>演出時,不僅看到SUGIZO也帶頭喊了「WE ARE!」,還見到YOSHIKI拿起乾冰槍四處噴,讓熾熱的會場溫度更加高漲。紙花灑滿了會場,美麗的場景讓觀眾們再次驚嘆不已。

<ENDLESS RAIN>前,想起和TOSHI已認識了四十年,YOSHIKI不禁感慨道:「TOSHI當時才那麼小一個呢。」TOSHI也笑著用手比了比高度,說:「你當時還不是這麼小一隻!」YOSHIK也談起當年和其他團員們的相遇,並說了不少團員趣事。例如TAIJI雖然洗髮精蓋子總是不蓋,但料理十分拿手;PATA以前的穿著總像個王子一般,現在則像個仙人一樣;喜歡吃生肉的hide感覺很可怕,但還是邀請了他加入樂團;HEATH是hide介紹而加入X JAPAN的;至於SUGIZO明明自己的樂團很忙碌,卻還是加入了X JAPAN。一邊回憶著過去種種,YOSHIKI不禁也潸然淚下。提到未來的發展,YOSHIKI表示,「X」所代表的是無限可能,沒有甚麼不可能的。感謝樂迷長期的支持之餘,也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將各種高牆破壞,繼續向前邁進。

最後一曲<Art of Life>,TOSHI即使拄著拐杖仍用盡所有力量高聲唱著的情景,讓人難以忘卻。結束後,YOSHIKI拿出一大束藍玫瑰,將其中一朵放在舞台右側的機材上,才將其餘的丟向觀眾席。團員們皆拿出手機來拍照,YOSHIKI和TOSHI甚至合體比了X自拍。

結束了日本巡迴後,下一站便是明年3月在英國倫敦的公演。期待著新專輯的同時,也期待未來某一天能夠再於台灣看見X JAPAN!

CWU1s8XWcAAo2o4

 

文:迷迷音

照片來源:YOSHIKI和INA twitte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