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hide的曲子們

hide的影響力遍及國內外,除了X JAPAN的成員們外,不少音樂人也寫了曲送給hide,以下幫大家整理了幾首,不妨聽看看喔。

1.Oblivion Dust<FUTURE WOMB>

Oblivion Dust的吉他手K.A.Z過去以海外活動為主,所以當時其實不清楚X JAPAN這個樂團。後來某次錄製CD時請到ZILCH的Ray McVeigh當製作人,才因此認識hide。據說hide非常喜歡K.A.Z的吉他,並曾誇獎K.A.Z是個在舞台上非常帥氣的吉他手。這首<FUTURE WOMB>便是為了hide所作的曲。

資料來源:
雖已找不太到當年訪談出處,不過HMV的「Misery Days」CD介紹中也有提到「ラストを飾る「Future Womb」は故Hide(X-JAPAN)に捧げられた曲。」

2.LUNA SEA<I for You>和<WITH>

當時錄製此作品過程中,遇上hide離開人世,因而心情受到極大動搖。每天從本願寺回來再繼續錄音,甚至一度錄不下去。然而想著如果不好好完成的話,一定會被hide罵,便還是努力完成了。而這兩首曲子便要獻給hide。

資料來源:
部份日飯曾節錄訪談內容,可惜訪談原文出處已找不太到。但wikipedia 中也有提到:「(I for You)歌詞に関してSUGIZOとRYUICHIがhideへのメッセージソングとしての解釈を施した、と後に語っている。」

3.ZEPPET STORE<DEARLY>

ZEPPET STORE於1989年組成,1996年受到hide賞識進而主流出道,甚至在美國發行專輯,也曾出演hide主辦的event。出道後發行的作品<DON’T ASK ME WHY>甚至曾被hide說聽了可能會哭一百次。

資料來源:
BARKS訪談 中有提到ZEPPET STORE與hide認識淵源。
至於明確指出這首是獻給hide之曲的訪談出處也已找不太到,不過wikipedia 中亦提到木村自己曾公開表示<DEARLY>是「hideさんに捧げた曲」。

4.PIERROT<MYCLOUD>

是對<ピンクスパイダー>致敬的曲子。樂團據說曾在2006年1月日本武道館演出此曲時,談到與hide的回憶及敬意。

資料來源:
2006年1月武道館現場報導,以及livehis2014年10月的PIERROT公演報導中都有提到此曲與hide的關聯。

5.DaizyStripper<letter>

曾出演hide memorial summit的DaizyStripper,主唱夕霧最初便是受到hide影響而開始彈吉他,進而走上音樂之路。歌詞是在hide離開13年時所寫,希望能透過歌聲傳達到天上給自己憧憬的那人。

資料來源:
夕霧ameba 「letter。」
夕霧ameba 「君の涙を食べちゃおう。」

6.SIAM SHADE<Grayish Wing>

歌詞中所寫到的「鳥」據說便是暗指hide。

資料來源:
grumblemonsterwikipedia 皆有提到:「歌詞は、亡きX JAPANのhideに捧げる曲として作られた。」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