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WIMPS 2015台灣公演 稱讚台灣女孩可愛

RADWIMPS 2015台灣公演 稱讚台灣女孩可愛

RADWIMPS 於 2015 年 10 月 23 日在 ATT SHOW BOX 開唱。開演時分,背景音樂一轉變,敏感的樂迷們立刻發出大片尖叫並開始按節奏拍手,是為團員們出場倒數也同時表達了期盼能快點見面的心情。

頭一首歌迎來節奏鏗鏘有力的<DADA>,這首去年令樂迷們瘋狂的燃曲在今年被拿來打頭陣,引爆樂迷們等待了一整年的亢奮。主唱野田洋次郎激烈地喊唱著,全身暴亂扭動完全浸透在音樂當中,同時也將四周的人們一同帶進RADWIMPS狂亂甜蜜、瑣碎美好、有時又抑鬱灰暗的世界。

這次的MC由貝斯手武田祐介獨攬重任;自信滿滿地用中文說著:「大家好。打家厚~我們是RADWIMPS。我是貝斯手武田,我們回來囉!很高興可以再來台灣!我們期待好久了,大家好嗎?!」字正腔圓的一長串中文令台下樂迷們在短暫的怔愣後立即爆出熱烈歡呼及掌聲。「我們會盡全力表演,請大家好好享受!請多多指教!!」,最後甚至用力比出大拇指說了聲「讚!」更引得觀眾們撫掌大笑。

一旁看著祐介一長段中文說不停的洋次郎,待眾人的尖叫歡呼聲緩下來後默默地吐出一句:「好厲害!」,一臉困惑的表情逗得樂迷們笑到停不下來。雖然不擅長中文,但洋次郎也分別以日語及流利的英語對著台下開心說道:「謝謝!我們回來了!」

除了團員們優異的演奏與歌唱實力,這天歌單中也不停出現台上台下大合唱或接力對唱的樂手與樂迷合作無間的景色。無論是<05410-(ん)>的「Wake me up、wake me up~」或<おしゃかしゃま>的副歌,最後都能聽見樂迷回音盪漾的大合唱。大量互動的曲目與狂亂的暴動曲子接連不斷的交叉出現,絕妙的安排使得整場演出到結束都維持著快掀翻屋頂的沸騰情緒。

曾在美國待過一段時間的洋次郎,英語非常流利標準。在說話前貼心地問要用英語還是日語講,但台下七嘴八舌回應令他苦笑著:「所以到底要用什麼說啊?」最後還是秉持日團身分的以日語開始對台下樂迷們侃侃而談。「這次RADWIMPS舉辦了歐亞巡迴,FINAL場選在了臺灣喔。」說完頓了一下,笑著接受台下聲音如洪的歡呼。直率的洋次郎或許是感受到了台灣樂迷們熱情與溫暖,露出了感性的一面問大家「『ただいま。』下次再來的時候,我也可以說『ただいま』嗎?」溫柔的語氣讓樂迷們激動地大喊「歡迎回來!」甚至還有人熱淚盈眶。

「我只在這裡說,在亞洲國家裡,台灣的女孩子真的很可愛。」洋次郎如此坦白的嘴甜發言令台下女樂迷們心花怒放的尖叫不已,這時洋次郎立刻補了一句:「這只能在這裡說哦,不可以上傳到推特喔。」緊張的樣子引來哄堂大笑。就連寡言的吉他手桑原彰也笑瞇著眼對大家喊著:「我愛台妹!!」令樂迷們又是一陣鼓掌大笑。

<アイアンバイブル>洋次郎在眾人的驚喜尖叫中彈起了放在一旁的電子鍵盤,一步一俏皮的中板旋律安撫了觀眾們躁動的情緒,身體也小幅度的跟著擺動著;洋次郎一停頓就完滿的接上「YEAAAAAAH~」、「WOOOOOOAH~」全場合著音,樂手與樂迷們一搭一唱共同演完一首曲子的喜悅瀰漫開來。

歌唱時總是劇烈搖擺身軀、大力揮舞四肢,甚至拍打臉頰用口腔震動共鳴出像泰山一樣的滑稽聲音引來陣陣笑聲,洋次郎這樣的嗨瘋扭動,用全身陶醉在音樂中的模樣也感染樂迷們一同搖頭擺首,雀躍的上蹦下跳。

<Tummy>輕巧的前奏緩緩亮起,洋次郎按照節拍一步一轉的面向四方各停了一秒,又接著繼續唱下去,俏皮的安排讓樂迷們笑聲連連直呼可愛。他也不時把英文部分的歌詞拋給台下樂迷接唱,可愛的日文歌詞部分則由洋次郎自己用溫柔到溢出蜜來的歌聲吟詠,「Welcome to the new world.」、「I say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輕柔的歌聲配上洋次郎美麗的輕哼,昏暗中撒著點點燈光如星芒的舞台美的令全場樂迷陶醉其中。

柔情四溢的旋律淡去,貝斯祐介再度以中文開口說話:「大家開心嗎?真的嗎?我們也超開心!!大家還有力氣嗎?讚!還有很多歌,讓我們一起開心到最後吧!」幾乎每段話還沒講完,觀眾們就興奮的尖叫不停,這也惹得武田祐介笑顏逐開。

RADWIMPS公演定番出現的樂器互尬時間,在吉他手桑原彰、貝斯手武田祐介及支援鼓手森瑞希精彩合飆了一段純樂器對決後,擁有絕對主導權的洋次郎開始指揮了起來。四人默契十足的按照指揮漸漸轉小音量安靜下來時,隨之漸大的是台下響亮的掌聲整齊地數著拍子,一下爆音炸開一下又降低成氣音的玩鬧指揮令台下樂迷頻頻爆出大笑,中間甚至安靜了過長的時間,引得樂迷們發出疑惑的「欸~~~??」,就在此時四位樂手們又猛地奏出龐大的炸音,嚇得樂迷們大笑出聲。

團員們調皮的心性從與樂迷們互動的方式顯露無遺,除了以純樂器對決以外,洋次郎在一次要樂迷重複跟著他唱時除了最簡單的「嘿~~~~吼~~~~~」還突然增加難度在由低音飄高音的哼唱中加入連續一長段呼嚕聲,想當然爾現場幾乎沒有人有辦法完全模仿。雖然被捉弄了,但樂迷們都玩得相當盡興,紛紛認輸大笑。

極受歡迎的人氣曲<いいんですか?>大合唱結束後,武田祐介再次說道「時間好快,還有三首歌,快要結束了,今天晚上超級開心!很高興見到大家!謝謝你們帶來這麼美好的夜晚!我們還會再來,ありがとう!」贏得一片掌聲及不捨的哄鬧聲。

<会心の一撃>結束後四人揮舞著手退下舞台,不久樂迷之間響起了一片合唱<もしも>的歌聲,越來越大聲的整齊合唱代替了安可聲。在<もしも>的溫暖合唱沐浴下,四位團員重新登台。樂迷們遞上準備已久的應援布條,上頭滿滿的簽名及留言讓洋次郎開心地立刻將布條當披風披在肩上,邊說著「這個真的是最後囉。」邊刷下吉他演奏了樂團的人氣曲目<最大公約数>以及<有心論>,樂迷們在聽見這兩首歌曲前奏後,又以更大的尖叫音量淹沒台上四人。

四位團員再次揮著手退場後,樂迷們再度催起二安。過了段時間安可聲音正逐漸減弱時,忽然頂上燈光閃了閃,已經出現惋惜表情的樂迷們立刻雙眼放光將安可喊得更大聲了。不久成功地再次請出團員。一身白衣的洋次郎邊說著「真是任性啊,謝謝。這真的真的是最後一首囉。」語畢,三聲「啊。啊。啊。」之後舞台頓時紅光閃爍化為一片血海,艷紅光芒中響起了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五月の蝿>,沉重的旋律瞬間將眾人拉進那帶點獵奇的強烈愛恨情感中。

奏完這首驚喜歌曲後,四人這才再次向台下眾人鞠躬道謝真正的離開舞台。心滿意足的樂迷們離場前也不忘把公演前號召眾人一同折的千紙鶴和募集來的給團員們的打氣留言在這次演出後送予團員們。

儘管有些遺憾鼓手山口智史這次因為出現了「局部肌張力障礙」症狀而無法在台灣公演現身演出,但RADWIMPS仍堅強地以最完美的表現帶給每場公演最棒的演出,臺灣樂迷們溫暖貼心的舉動也堅定了與團員之間由音樂牽起的繫絆。

 

[setlist]

1.DADA
2.ギミギミック
3.DARMA GRAND PRIX

MC

4.05410-(ん)
5.遠恋
6.トレモロ
7.アイアンバイブル
8.Tummy

MC

9.実況中継
10.おしゃかしゃま
11.ます。

MC

12.ふたりごと
13.いいんですか?

MC

14.ラストバージン
15.君と羊と青
16.会心の一撃
(もしも一安)

17.最大公約数

18.有心論

MC

(二安)

19.五月の蝿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